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常变常新 日臻完善--试驾09款海马福美来

  作为一代经典车型福美来( 报价; 图片),却多年保持着稳定的销量,这和它的常变常新是分不开的。这不,09款福美来又于近日上市了。通过试驾,常变常新的福美来让我们明白了什么叫做日臻完善。

  小改观提升新鲜感

福美来2代实拍

  09款福美来在保持着经典福美来风格的基础上,外观有了部分改变。与旧款相比,福美来09款显得更加帅气:动力学低噪音进气格栅能够有效地控制行驶风噪,立体切割造型黑底晶钻前大灯与C造型高亮度后尾灯组合相得益彰,光源均匀透亮,不仅安全提示功效更强,而且时尚帅气又不失稳重。可以说集动力功能科技与美学于一体的福美来09款,更符合现代人的审美偏好。虽然总体造型改动不算多,但恰到好处的外观升级,使得福美来尽管已在国内市场打拼了多年,却依旧不显老态。福美来09款整体线条更加简练与直率,符合现代人的审美偏好。

福美来2代实拍

  在驾乘空间的设计上,福美来09款延续了家用车温馨、舒适的设计理念。尽管整体依旧维持着福美来的最初设计,但通过色调的合理搭配,依旧保持有一定的新鲜度。好消息是尽管已经脱离了与马自达的合作关系,但福美来09款依旧保留了日系车的精细做工,比起不少同价位对手依旧具有优势。全面设计的造型雅致的门内饰板设计,与三辐式运动风格方向盘、桃木装饰组件的配搭并不显得媚俗,由于采用更富质感的座椅面料以及环保考究的内饰材料,福美来09款营造出一种健康、温馨的车内环境。

  福美来2610mm的长轴距使得其向来具有不俗的空间表现,相对而言,比较被人诟病的通常是它那其实并不算差的隔音。福美来09款采用独特的MDI超宁静工程学科技,利用NVH共振点抑制技术,并结合复合材质,配合低噪音轮胎,整车的隔音效果有了明显的提升。

  大动作降低耗油率

福美来2代实拍

  如果说,09款福美来在外观或内饰风格的改动上还是趋于保守的话,那它在经济性能方面的努力就可谓全面而又深化了。目的只有一个———打造同级别车型中最低的燃油消耗。而经过测算,福美来09款手动舒适型的理论油耗值仅为5.0L/百公里,看来它的努力有了结果。你知道它是如何做到的么?

  09款福美来所采用的马自达ZM-D型发动机采取的独特的VICS可变惯性进气系统,可通过改变进气管形状和长度来增加进气效率,从而保证发动机在高转速时能获得最佳进气量,从而保证获得最优的空燃比。

在低转速时采用长进气管实现高扭矩,高转速时采用短进气管提速顺畅,使发动机尽量在各转速都获得最佳的进气效率,实现燃料的充分燃烧。在多重科技的保证下,福美来09款在动力输出与燃油经济性之间达到了完美平衡。

  好的引擎是省油的基础,但这还不足够。从混合动力车停车即熄火的特性,海马又找到了节油的灵感———尽管无法让09款福美来做到停车即熄火,但至少可以让它在停车怠速时尽量以低转速运行,以达到省油的目的。利用低怠速这一看似简单的方法,可以有效减少燃油消耗,尤其是在需要频繁停车等候的城市道路中,这一设计对发动机的节油性能至关重要。值得一提的是,福美来09款在750RPM的超低怠速设计的技术上再度突破,实现了空调启动情况下仍旧保持750RPM的怠速。即使在炎炎夏日,也不用为过多的停车等候而心痛油钱。

  09款福美来依然采用马自达的运动型底盘,操控性能比较出色,悬挂特征与第一代福美来相似,偏向于硬朗风格,但重新设计的减震器却要比旧款表现出更加厚重的行驶质感,这使得车身在急速转弯时有很好的车身整体性。另外,可调助力的转向系统也使得车辆在低速行驶状态下得心应手。随着车速的提升在高速行驶时,方向盘的转向力开始线形加强,有助于高速行车时的安全。我们所试驾的09款福美来自动挡,功能不算先进,挡位也有限,但胜在挡位结合时比较柔顺,对于家用车来说具有相当称职的表现。

  文/图本报记者朱钦

  参数

  长/宽/高(mm)4466/1705/1410

  轴距(mm)2610

  排量(毫升)1598

  最大功率(ps)96.2/5000

  最大扭矩(N.m)140.2/4000

  排放标准:国Ⅲ

  赞

  弹

  评价

  内饰做工保持合资车水准

  燃油经济性出色

  隔音与避震较旧款明显提升

  自动挡型号满载时动力不足

  外观改动幅度较小

  

(责任编辑:眭江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