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动抓取

长安汽车回购B股可能彻底解决遗留问题

  10月24日,长安汽车(000625)公告:因长安汽车正在筹划重大事项,公司股票(长安汽车、长安b)自2008年10月10日起停牌至今。

由于该重大事项涉及重大资产重组,公司继续对公司股票申请停牌。

  已经停牌两周的长安汽车重组方案依然没有出台。10月10日,长安汽车(000625)公告,公司目前正在筹划重大事项,10日起对长安汽车A股(000625)、B股(200625)申请停牌至2008年10月17日公告重大事项时申请复牌,10月24日再发继续停牌公告,预计股票最迟将于2008年11月24日恢复交易。

  长安汽车董秘办公室的一位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停牌的原因与长安汽车B股相关,可能与公司回购B股股份相关,但具体操作路径还要等待进一步商榷。

  有消息指出,长安汽车回购B股可能彻底解决B股遗留问题。有券商分析师认为,长安汽车近几年进入集中投资研发期,资金流相对还是比较紧张,回购B股更像是响应国家号召下完成的政治使命。

  资本市场下的使命

  “作为中国兵器集团旗下企业,长安汽车股票回购是在国家要求下进行的。”一位证券分析师表示。

  9月18日,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表示,国资委支持中央企业根据自身发展需要增持或回购其所控股上市公司股份。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这可看做当前疲软股市下的一个利好。

  国资委、证监会以及交易所不断就上市公司回购股票发布规定或发布相关支持政策。在市场低迷的情况下,回购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也成为支撑市场的一股重要力量。

  渤海证券10月14日发表报告认为,央企回购股份的重点可以从以下几个角度去关注:首先是大市值的权重指标股;其次股票估值较低,包括市盈率和市净率较低;另外上市公司的资产质量较优(扣除非经常损益后的净资产收益率较高)。

  因为市净率较低,长安汽车和东风汽车都出现在渤海证券推荐的央企回收购重点关注名单之列。

  长安汽车对外表示,十一长假过后,10月10日,长安汽车公告,公司目前正在筹划重大事项,决定10日起对长安汽车A股(000625)、B股(200625)申请停牌至2008年10月17日公告重大事项时申请复牌。

  10月17日,长安汽车选择继续申请停牌至24日。10月22日,长安汽车董秘办公室陈先生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他们也在等待进一步消息,具体操作还是要等上级通知。对于彻底解决B股的说法不置可否。

  业内人士分析,长安汽车整体回购B股的可能性虽然是一个良好的时机,但仍考验长安汽车的现金流。

  B股成长安手中鸡肋

  在长安汽车公布回购B股操作方案之前,业内人士已经作了几种收购方案:一是全部回购B股,二是收购部分B股,到底能收购多少还是要看长安汽车的现金流。

   根据资料显示,长安汽车总股份为23.3亿股,除去B股流通6.05亿股,其他17.25亿股为A股,其中A股流通股为7.83亿股,到底为什么选择B股?

  爱建证券分析师认为,现在看B股的存在是非常不合理的事情,这是历史遗留问题。2000年10月27日首发上市以来,B股再无新上市公司,而QFII的实施和大量内地企业赴港发行上市给予了境外投资者更多的选择。B股市场在较长时间沦落为以境内自然人为主要投资群体的市场。“监管层对B股并没有整体解决的方案出来。”

  另外一个原因是B股受此影响表现不佳。长安汽车B股最近表现乏善可陈,最近一个月股价自9月3日的2.44元,跌至10月8日的1.62元,跌幅达34%。10月9日,长安B股上涨3.7%,收盘价为1.68元。根据中报,长安汽车B股的净资产为3.92元,是目前股价的两倍还多。A股的股价为3.66元,净资产为3.44元,“这也是长安汽车回购B股的良好解释”,这位分析师表示。

  那么要彻底回购B股需要多少资金呢?长安汽车内部人士对记者表示,如若回购整个流通股票,所花费的现金基本上是股票价格乘以流通股数,(长安汽车B股流通6.05亿股,9日收盘价为1.68元)两者相乘约为11亿元。

[1] [2] [下一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