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动抓取

长安汽车回购B股可能彻底解决遗留问题

  整体回购不大可能

  长江证券认为,此前丽珠集团曾因回购B股引起市场强烈反应,但后续影响有限,长安汽车目前正是用钱之际,整体回购的可能性很小。

  根据wind资料中报显示,长安汽车货币现金为23亿元,比年底多了10亿元,包括库存压货等可套现的流通资金为76亿元。

  “货币现金为23亿元意味着目前可以动用。”一位财务师分析,但这只是停留在账面,具体多少钱只有企业自己知道。

  根据wind显示,长安汽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一直走低,去年第三季度为10亿元,到年底也有4.8亿元,到了今年第一季度则为-5.8亿元,到中报时候稍微好些转为-1亿元。“这说明长安汽车正在成功控制成本,经营状况转好。”

  长安汽车筹资一项大幅度攀升,去年第三季度和年报显示的资金为-11.7亿元和-10.6亿元,今年第一季度和中报分别显示为10.28亿元和9.86亿元。长安汽车方面表示在今年初有一笔贷款到账,那么算起来这笔贷款金额应该为20亿元。

  不过,这笔钱能否用于回购B股呢?可能性不大,长安汽车近年上马微型车设计和发动机研发,正消耗大量的资金。

  据了解,长安汽车在规划里面预计今年项目投资是24亿元。“我们刚开始预计合资公司贡献9亿元,现在看起来能贡献7亿元就算不错,因此长安汽车投资缺口还有16亿元,明年仍然有不小的支出。”上海某证券分析师分析。

  该分析师还表示,现在行业不景气,很难保证明年盈利情况,因此长安汽车不太可能以全力收购B股。

  尽管长安汽车面临资金难题,仍然有好消息出现,10月5日,央行重启中期票据发行支持央企回购股票。央行在公告中特别指出,接受上市公司并优先接受大型权重股上市公司发行中期票据注册报告;上市公司发行中期票据所募集的资金,可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用于回购本公司股票。

  

[上一页] [1] [2]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