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不断出新品 东风雪铁龙富康不停产继续卖

  上周,多家媒体报出“东风雪铁龙富康正式停产”的消息,在业界引起巨大震动。本报第一时间电话连线了东风雪铁龙副总经理魏文清先生。魏文清表示:“富康停产”这一消息纯属子虚乌有,目前富康还在东风雪铁龙生产计划之内,且保持原有生产节奏。

对于富康的下一步发展,魏文清表示目前还不方便透露,等到恰当的时候会及时向外公布。

  “我今天已经接到无数记者打来的电话,都是询问富康是否停产的。”东风雪铁龙市场和对外宣传部高级经理张洪汉告诉记者,“我们从未说过富康已经停产,对于为何会出现这一消息,我们也不太清楚。”之前,因为富康销量每月只有千台左右,一度传出要停产的消息。加之目前各地经销商为了年底冲量,纷纷打出降价清库的促销政策,可能加大了消费者对富康停产的猜测。

  富康是中国市场上最早出现的两厢车。经过16年的发展,目前这款车的全国保有量已经超过了50万辆,也曾经创造出单月销量4000~5000台的业绩,这对于一款两厢车而言相当难得。而在这个细分市场中,目前仅有POLO和飞度达到并保持了这样的业绩。虽然随着众多新车型大量涌入中国,富康风采不再,但对于东风雪铁龙来说,富康意义非常,也难以割舍。

  魏文清表示,作为老三样之一,富康这个“招牌”仍然得到很多人的认可,将会继续生产和销售。此前,在世嘉VTS的上市活动上,魏文清也曾明确表示:富康在发动机变化了以后,每个月销售量保持在500到1000台左右。这表明富康现在还有一部分的用户群,我们也在做技术改造,可以满足客户的需求,这款车还是有一定的生命周期的。

  富康与桑塔纳、捷达并称为中国汽车“老三样”,消费者对此还有感情深厚。车主刘先生认为:“富康皮实耐用,保有量大、维修保养便宜,再加上目前6万多的低价格,还是很有市场的。”采访中不少消费者都认为,富康车的口碑好、耐用、价格实惠,停产实在有些可惜。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富康这款车型的生命周期还没有结束,通过升级换代可以为富康注入更多的生命活力。魏文清也表示:虽然目前世嘉表现强劲,但该车不会成富康的替代车型。富康是一个入门级的中级车的级别,而世嘉是一个中级车的高端级别。这两个级别都会不断有产品平行生产出来。富康这个系列的车,我们会保留的。

  

(责任编辑:白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魏文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