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金融危机激活二手车市 豪华准新车增多

  最近,在西安二手车市上,出现了与往年截然不同的现象,就是豪华车或超豪华二手车突然翻倍增长,无论是卖方还是买方,都异常的火爆。业内人士分析,豪华二手车如此之火与金融危机有着直接的关系。

  ■豪华准新车二手车市成倍增加

  从西安的二手车市上来看,平常基本都是以适合家用的微型车、经济型轿车为主,就连中高级轿车也少得可怜,更不要说数十万元的豪华二手车了。

可是,近段时间,西安的二手车市上却有了“新气象”,许多看上去崭新的豪华车在等待出售,并且数量较以往多了几倍。

  10月30日,记者在西安市鱼化寨的二手车交易市场看到,虽然这里的经济型轿车依然占据主要位置,但也不乏陆地巡洋舰路虎奔驰等豪华车型。而在西安易车汇二手车置换公司的展厅里,十多辆豪华二手车整齐地摆放着,等待置换或出售。该公司总经理刘福洲告诉记者,以往他们公司也有豪华二手车出售,不过都是有些年头或者是一些很特别的车型,如敞篷跑车之类的,这些车的客户群很少。可是,近期前来公司置换的豪华车特别多,如奔驰、宝马、路虎、沃尔沃、保时捷等,而且都是以准新车为多。

  刘福洲说,从目前来看进入二手车市的豪华车数量比以往翻了几番,而且成交量也很大。前几天,西安某地产商由于资金紧张,出售自己开了不到一年的保时捷卡宴,这辆车很快被一位搞能源的老板买走了。

  ■融资困难是豪华车增多的主因

  据国家发改委中小企业司发布的统计结果显示,在国际经济形势增速放缓、国内宏观调控结构调整等因素影响下,今年相当一部分中小企业面临资金紧张等困难,全国约十分之一以上的中小企业在今年上半年工业增加值增长率接近30%,较去年同比减少15%。据初步统计,全国今年上半年6.7万家中小企业倒闭。如此看来,部分中小企业主开始放下“面子”,将自己的豪华车投入二手车市套现,也就可以理解了。

  以上面提到的保时捷卡宴为例。刘福洲告诉记者,经过了解,卖方老板因为资金困难,不得已才将数百万元的座驾卖掉,来缓解公司资金的不足,而买方老板也是因为大排量消费税上调导致豪华车涨价和企业资金紧张等情况,购买二手豪华车来“撑门面”。说到底,都是资金困难惹的祸。

  ■少数豪华二手车今后可能涨价

  既然如此之多的大排量豪华二手车进入二手车市,而且如此受欢迎,再加上大排量车的税率上调,诸如奔驰、宝马、保时捷这样的大排量二手车会不会涨价呢?

  西安市五龙车城的一家二手车交易公司的张经理告诉记者,今年经营大排量二手车交易的公司有可能获得意想不到的收益。因为交易周期的原因,在两三个月以前他们已经收购了大批的高档二手车,9月1日,消费税的上调无疑让这些车的价值提高了不少,因为,二手车价格的评估是以新车的价格为基础的,所以,也会相应涨价。张经理说:“不过,也不是所有的二手豪华车都会涨价,最多只是一些年份较近的二手进口车涨一点,比如才上牌2-3年的高档进口车。”

  不过,张经理也认为,目前在金融危机的冲击下,豪华车的主要消费群体——中小企业主的购买能力下降,豪华二手车也不可能涨得太多,否则很难卖出去。

  消费提醒

  买豪华二手车最好全程参与

  近段时间,二手车交易市场日趋火爆,尤其是豪华二手车市交易量明显增大。但这里需要提醒消费者的是,由于豪华二手车涉及金额巨大,在购买豪华二手车时要全程参与并细心挑选。

  西安易车汇二手车置换公司的刘福洲表示,在购买豪华二手车时,消费者要尽可能亲自参与买车程序,不要把一切都交给经销商去办理。消费者一定要与卖主一起将车开到4S店做全面检测,以检测各种故障隐患,待4S店检测结果出来之后,方可参考购买。最好查阅该车的保养及维修记录,以防遇到事故车。同时,并不是所有的二手豪华车都来源正规,消费者购买时要留神看车辆在手续方面是否存在问题。

  其次,要查看该车的保险理赔记录。一来,可以看出是否出现过事故,由于豪华车维修费用很高,所以即使是很微小的事故,都会用到保险理赔。二来,如果发生过理赔的车辆,如再次投保价格会高于没有发生过理赔记录的车辆,尤其是豪华二手车,高出的部分就很惊人了。

(责任编辑:白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时捷 | 刘福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