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交通新闻

货车1个月超限35次罚17万 最多1天超6次

昨日,南岸,执法人员展示超限车被处罚的35张罚款单 记者 钟志兵
昨日,南岸,执法人员展示超限车被处罚的35张罚款单 记者 钟志兵

超限车所在单位的招牌已不见踪影 记者 钟志兵 摄
超限车所在单位的招牌已不见踪影 记者 钟志兵 摄

  一辆货车一个月内超限35次,一天最多超限6次,结果被处罚金17.5万元。由于货车所属的重庆西城汽车运输公司总经理余海滨赖着不缴罚款,如今罚金加滞纳金已高达120余万元。10月30日,余海滨被江北区法院司法拘留15天,成为我市因超限不缴罚款而被司法拘留的第一人。

  货车一天内6次超限

  昨日,记者看到了一大叠江北区法院开出的《非诉行政执行裁定书》和高速公路执法部门开出的《行政处罚决定书》,两者加起来的厚度至少有8厘米。记者数了数,两者均是35份。

  据高速公路执法部门开出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渝B27123货车在2007年6月至7月一个月内,在内环高速公路盘龙、江南等收费站因超限率达到100%以上,被执法部门查获共35次。其中2007年6月9日一天内就被6次查到超限率在100%以上。

  罚金加滞纳金达120余万

  根据《公路法》的相关规定,高速公路执法部门给予超限率达100%以上的货车每次行政处罚5000元,该货车一个月内因超限35次,罚金高达17.5万元。

  2007年8月3日,高速公路执法部门当面将35份、金额共计17.5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送到重庆西城汽车运输公司(以下简称西城公司)。随后,高速公路执法部门一直在等待西城公司前来接受罚款处理,但不料该公司却无动于衷。

  2008年9月2日,执法部门向江北区法院提出非诉强制执法裁定后,法院一共向西城公司发出了35份《非诉行政执行裁定书》,此时,西城公司的罚金加滞纳金已高达120余万元。江北区法院还让该公司在15日内接受处理,但该公司依然我行我素。同时,法院还要求该公司在10月16日前主动向法院申报财产,但至10月28日该公司都没有申报。10月30日,江北区法院决定对西城公司进行强制执行。

  10月30日上午,当江北区法院法警再次来到西城公司位于南岸区南坪南路17号1栋聚丰酒楼5006号房的办公室外时,发现以前来时公司的招牌还在,而这时公司的招牌却已不知去向,只剩下另一个公司的招牌。

  “余海滨从来没有正面与我们通过话。”同行的高速公路执法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每次都是通过其办公室主任杨某向余传达各种消息。江北区法院的法警和高速公路执法人员多次了解余的具体情况,发现他经常不回公司上班,很多事情都是通过电话遥控指挥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完成。

  为了找到余海滨,法警通过多种手段,促使其回办公室。当日上午,当余一回到办公室,就被法警控制,并当场对其处以司法拘留15天的处罚。

  公司成空壳账上无钱

  江北区法院随即对西城公司进行司法搜查发现,该公司有十多名员工,并设有财务、保险等科室,但公司账上却没有一分钱,也没有一辆汽车,连渝B27123的货车也不知去向,完全成了一家空壳公司。据了解,西城公司是2002年9月6日注册的,注册资金50万元,法定代表人是余海滨。公司所有车辆均系挂靠。

  西城公司悄悄拆招牌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南岸区南坪南路17号1栋聚丰酒楼外,见西城公司的招牌还挂在聚丰酒楼5楼的指示牌上面,而来到5006号房时,记者发现该公司的招牌已不见了踪影,而是挂着另一家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的牌子。

  据聚丰酒楼的保安介绍,西城公司的牌子大约是在10月中旬拆除的,但具体时间不是很清楚。记者多次拨打西城公司办公室的电话,均无人接听。

  说法

  不少老总法律意识淡薄

  市高速公路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称,很多汽车运输公司老总法律意识非常淡薄,认为货车只是挂靠在公司,超载、超限等各种违法行为是属于车主(司机)的责任,与公司无关。但按相关规定,公司有安全监督的责任,超载处罚车主(司机),但超限则是处罚车辆所属公司。

  “很多超限车辆所属公司都主动缴纳了罚款。”该负责人称,还有少数运输公司采取变卖车辆、不在其辖区内行驶、转移公司资金等方式,其目的就是为了逃避罚款,对此,执法部门将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余海滨 | 钟志兵 | 余万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