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女司机误把高速当国道 倒车撞到大货车

  “高速上为什么不能倒车?”

  糊涂女司机把高速当国道 与大货车发生碰撞,幸好没人员伤亡

  “我刚才倒车时,被两辆大货车碰撞转了好几圈,人也转晕了!”11月2日下午,一位女司机发现自己开错了方向,竟然在高速公路上倒起车,结果连续与两辆货车发生碰撞。

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事后,她对处理事故的民警这样说。

  误会把国道当省道倒车撞到大货车

  昨天下午3时40分许,甬台温高速公路台州吴岙广场执法岗亭值勤民警发现一辆轿车在宁波方向的超车道上倒车,于是,立即拉响警报和利用喊话等方式示意该车停止倒车,赶快驶离,同时也提醒后方车辆注意。可是,那辆轿车仍然一意孤行地往后倒,幸好大客车避让措施得当,避开了这场灾难。

  由于大客车挡住了视线,跟随大客车其后的两辆大货车来不及避让,与轿车发生了碰撞,轿车在路面上打了好几个圈才停了下来,险象环生。事故发生后,民警以最快的速度赶往现场指挥其他车辆安全通行,并指挥施救车辆进行施救。

  据了解,该女司机陈某开着轿车从黄岩出发,准备去杭州看望读书的儿子,开到吴岙互通的分叉路口时,没有看路标,等开过了之后才发觉不对,所以就想倒车到分叉路口,然后调整方向,不料倒了没有几米,就接连被两辆大货车所撞。

  在现场施救时,女司机陈某一边哆嗦,一边嘴里还不停地抱怨自己倒车倒得已经很慢了,还有车子要撞她。民警告诉陈某,高速公路上是不允许倒车的,没想到糊涂的陈某却指着旁边省道上一辆正在倒车的货车说:“为什么他能倒,我就不能倒?”经过民警耐心的讲解教育,陈某终于认识到自己所犯的严重错误。

  应提前选择好路线随时注意路标

  据民警统计,今天甬台温高速公路往宁波方向的车辆中,上午8时到下午事故发生前,共有6492辆车经过吴岙互通处,有19辆小车在此分叉路口有停留,其中停在硬路肩的有9辆,停在分流岛上的有6辆,停在车道内的有4辆。19辆车中有3辆车倒车,其中就包括了陈某的轿车。

  高速交警提醒,在高速公路上行车时,一定要在上高速之前选择好路线,同时在行车时要随时注意高速公路上的路标,提前注意导向标志。如果在高速上开错路,不得在高速公路上停车,应该先开到下一个出口的收费站,等查明路线后,再继续行车,更不能在高速公路上倒车。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