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盗贼特殊"钥匙"可轻松打开大众 别克车门

  车锁、车窗都完好无损,可车里值钱的东西全都不翼而飞了,这是为什么?

  10月28日晚,一名车主意外地遇见一名坦然出入他车子的陌生人,立即上前抓住此人。

  伴随着窃贼的落网,谜底被揭开了,原来,这个盗窃团伙来自广东,手上有把特殊的“钥匙”,可以轻松打开大众别克等车型的车门。

  陌生人自由出入路边轿车

  10月28日晚7点多,凤起东路边停着一辆别克轿车,有个男子鬼鬼祟祟靠近车子,拉开车门,坦然进入车内,将几包香烟塞进了衣服,出车离开。这时,车主碰巧赶来。

  “你是谁啊,干什么?怎么进了我的车!”车主边叫边追。男子见身后有人追,快步折进一条小弄。

  车主报警后,江干警方立即就近出警。3分钟内,巡防队员便将嫌疑人陈某抓获。5分钟后,四季青派出所民警赶到,从陈某身上搜出被盗物品和几张证件。

  可民警发现,陈某下手的车子,车锁完好无损。

  “你有没有锁车门?”民警问车主。

  “锁了,我确定,我还拉了一下。”车主说。

  出租房内搜出“特殊钥匙”

  10月29日下午1点,民警根据陈某交代的线索,摸清了其他团伙成员的落脚点。

  下午3点左右,民警先后在景芳新村一出租房、秋涛北路凤起东路口,将5名同伙抓获。

  警方随后在出租房搜出一把弯形钥匙,还有两个车内导航仪的支架。四季青派出所副所长卢毅军表示,疑犯承认,他们是通过那把弯形的钥匙,开了车门。

  当天下午5点多,警方又通过审讯找到了疑犯窝藏赃物的一辆“海南马自达”轿车。“两台笔记本电脑,5台导航仪,两台数码相机,8条高档香烟,案值5万余元,连车内半包烟、打火机都不放过。”警方说,这伙人25日来杭,26日开始疯狂作案。

  开门技术用在了邪道上

  “我们6个人,我负责开锁,开完后离开,另一人上来开门盗窃,其余几个望风,拿到东西后分。我分得最多,因为钥匙是我的,我干的是技术活。”30岁的余某是河南人,其余同伙是他的老乡。

  余某平日游手好闲,鬼主意也多,有一天,他弄到一把弯弯的钥匙,向周围人声称能开很多车门,是个宝贝。

  “那段时间,我们有两个兄弟找不到工作,正愁着,我说,要不就一起干吧。”余某召集兄弟几个,借了亲戚的车,到处干起了偷窃的营生。

  使用那把钥匙开门的技巧,只有余某掌握。“开多了,就掌握劲道和窍门了。”余某说,一般大众、别克系列的车子,他基本能打开。“开锁速度基本和正常钥匙开锁差不多。”

  从警方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这伙人在温州衢州绍兴等地,都留有劣迹。目前这伙人已被刑拘。

  据杭州警方统计,10月下旬以来,杭州各地共发生车内窃物案件60多起。此类案件主要发生在城郊接合的区、县(市),发案量占全市发案量的70%。犯罪分子大多在傍晚和上半夜瞄准那些超市或者居民小区附近的路边和无人看管停车处下手作案。

  警方提醒市民,广大车主停车时尽量停在有人看管的场所,下车时要检查车窗和门锁是否关紧锁牢,最好在车内显眼处或易发案部位粘贴醒目的提示,时刻提醒车主和乘员下车时带走贵重物品和现金。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车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