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安全

从欧洲碰撞测试看汽车安全性能发展

  一直以来,中国消费者在选购汽车时,除了看重性能、价格、功能等指标外,安全性能是影响购买的另一大因素。而曾几何时,欧洲碰撞测试成绩就成了人们最为关注的参考标准。

  欧洲碰撞测试创始于1997年,是目前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汽车安全测试之一。

凭借公正、公开的测试原则,加上科学的测试方式,赢得了世界各大厂商的广泛认可,并视其为展现产品安全性能的有力佐证。同样,近年来,国内众多汽车厂商对此也是趋之若鹜,极为重视。如今,欧洲碰撞测试的结果不仅能够影响消费者的购买意向,同时也从侧面推动了汽车产品安全性能的不断提高。

  在欧洲碰撞测试体系建立初期,任何车型在撞击测试中获得五星成绩几乎都是不可能的。然而今天,97%的测试车型在成年乘客保护方面,都达到了四星或者五星的较高成绩。随着多数车型通过测试并获得最高的五星成绩,欧洲碰撞测试也逐步增加了测试项目、提高了安全测试标准。随之而来,世界各大汽车厂商又开始了新一轮汽车安全性能竞赛。

  奔驰宝马奥迪;一向坚持人性化设计、以汽车安全为本的沃尔沃雪铁龙;以及部分日系、美系厂商纷纷刷新测试成绩,不断更新汽车安全技术。与此同时,这些厂商更将汽车安全性能的关注点从驾乘者转移到行人和儿童等弱势群体上,细心和人性关爱程度可见一斑。

  2002年,欧洲碰撞测试启用了一套更先进的测试程序和评分体系,以提高汽车对行人安全保护性能的评测标准。在这一项目测试中,大多数车型均达到了二星或三星的成绩。其中,迄今为止唯一一款获得行人安全保护性能测试最高四星成绩的车型是雪铁龙C6,这款车型在2005年的评测中,以28分通过测试。此外,欧洲碰撞测试在2003年又引入了针对儿童安全保护的测试,目前,全球各大厂商在这项测试中,基本都取得了三星或以上的成绩。然而,相信随着安全技术的不断升级,填补儿童安全保护测试最高五星成绩也只是时间的问题。

  不难看出,随着欧洲碰撞测试标准的日渐严谨和细化,汽车安全性能得到了显著的提高。对于消费者而言,这种测试机构和厂商的良性联动效应,将进一步推动汽车安全性能的完善,是消费者的福音。据了解,欧洲碰撞测试将于2009年再次更新评测标准,届时,汽车安全性能或许又将随之再上一个台阶。不论怎样,人的生命高于一切,汽车安全性能发展必定以人为本。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