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雷克萨斯油电混合动力

雷克萨斯混合动力 你究竟能有多么节油?

  油耗问题现如今已经成为最热门的话题之一,燃油费用的不断增加,消费者选车也越发在意气了燃油消耗,越省油的车型也就能成为关注的焦点。如果把油耗与雷克萨斯的高端身份联系来,似乎有些病不合时宜。有人会说:“买的起这样的豪华车,有谁还会为油耗斤斤计较?”

LS600hL外观

  话虽这样说,但是油价不断上涨还是给消费者带来了极大的用车压力。那么对于混合动力车型,自然从其诞生就是为了解决高油耗带来的不良后果。我们也有幸能实地对雷克萨斯的LS 600hLL和RX 400h两款车进行一次有针对性地油耗测试。


  前面我们再介绍雷克萨斯混合动力原理时,我们也详细说明了,这两款车在低速运行时,都是由电动机直接驱动的。所以为了能体现雷克萨斯混合动力车型节油效果,我们也刻意选择京城几条拥堵路段来检验低速时的燃油消耗,同时也穿插了高速公路,以此进行高速时燃油消耗的测试。


  下午3点,油耗测试准时开始。将油箱加满油,我们此时记录下仪表盘的总里程数10161公里,空调风量设定为1档。3点左右京城北四环和东四环交通状况还算比较良好,行驶速度始终能维持60km/h到80km/h。此时发动机和电动机协同工作,在等速巡航时,发动机会自动关闭,由电动机带动车子前行。



  进入大望路长安街沿线,交通条件开始恶劣,道路拥挤不堪,行驶状态仅仅需要松开刹车踏板即可,电动机强大扭矩就会推着你向前行进。但此时的时间已经是下午4点40分了。由于长时间使用电动机驱动车辆,所以蓄电池的电量下降很快。



  驶入京城二环主路,东二环整体比较畅通,但局部地区仍有拥堵状况。此时雷克萨斯LS 600hLL已经开始有发动机带动为蓄电池充电。



  在测定油耗的途中,我们也针对雷克萨斯的导航系统进行来考察,从屏幕显示效果上看,行车轨迹较为明显,但周边景物显示不够详细。当走到十字路口地区时,导航系统会用一个红绿灯的造型表示,避免车主闯红灯的危险。


  经过围绕京城一周的路线,回到出发时的油站进行油耗检测。此时我们都希望这个数字能给我们带来一份惊喜。最终结果出来了,仪表盘显示的最终里程数为10266公里,总行程105公里,消耗燃油12.88升。


  也许这个数字姑且能让你满意,但是如果你仔细计算一下你会发现,雷克萨斯LS 600hLL是5.0升的发动机,经过105公里的行驶后,仅消耗量12.88升,而且这是在京城最拥堵的时段进行的油耗测试,因此这个数据还颇能令人满意的。


  可以说,不试不知道,雷克萨斯油电混合动力依靠电动机在低速时发挥功效,为发动机节省了大量的燃油。从这一点也可以看出,混合动力车型在未来将会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它将有效的减低让有的消耗量,做到节能减排的效果。

  

(责任编辑:白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