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试驾体验一汽-大众新奥迪A8L 4.2FSI

  汽车有的是用来开的,有的是用来乘坐的,奥迪A8L4.2FSIquattro至尊型无疑是专门为老板级人物量身打造的一款“乘驾两相宜”的豪华座驾,尽管其价格高达人民币142万元(事实上,10月1日3.0L消费税上调后,售价应增加20%),但这台奥迪A8L配备了八缸发动机,100公里/小时从静止加速用时仅需6.3秒,高差达到6厘米的可调空气动力悬挂,采用比钢制动盘片轻50%,连续使用30万公里的陶瓷刹车片,可在50公里的时速下刹停只需8米的豪车绝对会让你耳目一新。

  拥有众多尊贵配备的奥迪A8L,只是一眼望过去,心底就产生了将其“据为己有”的冲动,可如今这台车的确是属于我了,尽管只是短短一周的时间。

  豪华内敛透大气

  从外形上看,“quattro”的标识已经告诉你这台车的与众不同,车尾4.2L排量的标志,更加快了你身体血液的流动。新A8L作为奥迪系列的小改款车,“大嘴”网状格栅变成6横设计,喷上漆后增加了质感;雾灯将旧款的圆形外壳换成更突出的长方形,使车头更有运动感觉;车尾灯组也经过改进,加入环状LED设计,亮灯时的形象更容易辨认。

  打开车门进入车内,整个车厢布局跟原来基本一致,包括奥迪招牌的MMI控制系统、折叠屏幕、双区自动空调以及集中在方向盘上的音量调节按钮,控制总成按钮以及运动模式的加减挡拨片。总体来看,内饰虽然没有同级日系车那样精致与豪华,但是在简洁中却透着实用主义色彩。而令驾乘者备感尊贵的指纹设定模式,可以恢复主人事先设定好的座椅、方向盘及倒车镜位置,简单而私密,尊贵感更是油然而生。

  动力操控透极致

  豪华轿车到底要首先强调驾驶感受还是乘坐感受?一般观点是倾向后者,但事实却恰好相反,很多消费者更希望豪车像一个移动的办公室,更像一个感受驾驶快感的大玩具。在油门全开时,这台重达近1.8吨的庞然大物并没有咆哮而出,但挡位挂入S挡后,强烈的推背感会让你下意识握紧了手中的方向盘,然而当记者注意到速度表的指针徘徊在160公里/小时的时候,就会被突如其来的安静所震撼,高度差达到6厘米的可调空气动力悬挂让这台奥迪A8L的底盘可以随着不同的路况条件进行适当的自动升降。作为尊贵座驾车系中的一员奥迪A8L同样注意到了右后座的尊贵性,坐在右后座上可控制副驾驶座椅的前后移动,以自由安排右后座空间,后排还有独享的液晶显示屏及电动遮阳帘。

  静音工艺透境界

  这款车的隔音是我所开过车中最好的,据记者了解,在静音方面的改进是此次新奥迪A8L改款的重点,由于采用了更为隔音的发动机舱盖、前风挡玻璃和优化风噪的轮眉,在不增加车身重量的情况下,新奥迪A8L的发动机运转噪声、道路噪声和环境噪声水平在同级别车型中都达到了最低。这一点本人在试驾中体会得最深,发动机启动后,如果不是有空调出风的声音或者是看转速表,记者一直怀疑该车是否已经着车了,而车外面的人谈话,即使朝记者大喊,记者也丝毫听不见他们喊话的具体内容。而来自丹麦的B&O顶级音响系统,则给车中的安静驾乘人士在闹市中营造出个豪华的移动起居室和办公室。

  试车手记:驾驶新奥迪A8L4.2FSI这样一款车,记者想要追求的不是其瞬时加速度以及最高车速,而是享受这驾乘时的尊贵感受,因为这样一款高达140多万元的豪车,只要坐入其中,余下的就只有享受了!同时对于驾乘者的自信心提升也是前所未有的,毕竟这是记者驾驶过的价格最贵的豪车,足矣!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静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