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消费环境

专家:明年油价或将在80-100美元间波动

  中国石油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董秀成3日在能源和金融世界论坛上表示,在美元汇率变动、国际投机资金炒作和石油输出国联手救市这三大因素作用下,明年国际油价可能小幅回升,在80-100美元之间波动。

  在董秀成看来,目前有两种力量同时左右着油价的走势——供求关系和美元走势。

未来油价到底走势如何,则取决于哪一个力量更强。

  董秀成认为,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导致世界经济增长放缓,但这次危机会持续多久、影响多深目前还很难下结论。这是当前油价走势的主要不确定因素之一。其次是美元,尽管目前美元维持相对的坚挺,但在将来某段时间,美元肯定会贬值,这将可能导致油价的上涨。

  除了美元,董秀成认为,另外一个可能导致油价上涨的因素是世界大量的所谓救市资金,这部分救市资金很难保证全部进入实体经济,相当一部分资金会流入资源类的产品市场。所以,由于救市资金大量注入,油价的投机因素会进一步增强。

  此外,世界大的产油国基本都是以石油为单一经济的国家,它的社会经济运行的成本决定了他们会千方百计地让油价保持在能够接受的范围。上述三大理由将导致油价回升,在80-100美元之间波动。

  谈及中国成本油的定价问题,董秀成指出,中国首先应加快调价频率,比如是半个月或者一周,甚至两天、一天。其次,适当给予企业在允许范围内调价的权利。再者,临时价格干预要透明化、公开化并且到期以后一定取消。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秀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