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汽车配件

装备汽车紧急呼叫 每年挽救2500条生命

  假如欧洲汽车全部装备这项功能,每年可挽救2500多条生命。2010年9月起,它将成为欧盟所有新车的选配。

  2010年9月起,它将成为欧盟所有新车的选配功能。研究显示,假如欧洲的汽车全部装备汽车紧急呼叫功能,每年可以挽救2500多条生命并将所有涉及人身伤害的交通事故的非重伤率维持在15%。

  汽车紧急呼叫设备是汽车上配备的在发生严重交通事故情况下自动呼叫最近的急救中心的一种装置。即使不能建立语音通话,例如全体乘员失去意识,汽车紧急呼叫设备仍可通过呼救电话向救援中心发送一组数据。

   这些数据包括事故现场的精确地理位置。若能了解事故的确切发生地点,救援中心的反应时间可在乡村地区缩短50%,在城市地区缩短40%。缩短反应时间意味着拯救生命以及减轻受伤程度。

  去年,交通事故在欧盟夺去了41500多条生命,而其相关经济损失高达1800亿欧元。欧盟计划在2010年将道路交通事故的致死人数降低至每年25000人。 2003年,欧盟委员会及利益相关者启动了汽车紧急呼叫计划,以鼓励各成员国以及汽车制造商、移动网络运营商、汽车供应商以及其他相关方,携手合作开发车载交通事故自动报警系统。

  目前,远程信息处理硬件与软件居高不下的成本是阻碍汽车行业成功实现远程信息处理功能的主要障碍之一。借助高度集成的ATOP解决方案,恩智浦可清除这些障碍,让电子通话成为日常车辆可以承受的选配功能。未来数月,他们将在实地试验中测试解决方案。 2008年9月,由飞利浦创建的独立半导体公司恩智浦半导体(NXP Semiconductors)汽车电子及智能识别事业部执行副总裁Marc de Jong与欧盟委员会信息社会及媒体部委员Viviane Reding共同签署了《汽车紧急呼叫谅解备忘录》,以全力支持泛欧汽车紧急呼叫系统——(eCall)。

  恩智浦2.5G车辆远程信息处理车载单元平台(ATOP)是全球首款单器件汽车紧急呼叫IC芯片,即可作为独立解决方案,又能方便地集成到连接盒、导航系统、无线电台等其他车载应用设备中,它将以最快、最具经济效益的方式协助驾驶者规划行车路线,帮助驾驶者节约能源开支,从而降低车辆使用成本,还能降低二氧化碳排放。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