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新闻

兰博基尼CEO:亚洲是兰博基尼开发重点区

  在今年的巴黎车展上,兰博基尼CEO温克尔曼在接受中国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兰博基尼在全球有两个核心市场,一个是北美,另一个是欧洲。今后,中国、中东地区国家将是兰博基尼的重点发展地区。他希望今后1/3的兰博基尼新车能销往亚太地区。

温克尔曼还指出,他看好以中国为代表的亚洲新兴市场的经济前景,“亚洲是我们的未来。”

  此番表态与劳斯莱斯方面对亚太地区的展望不谋而合。兰博基尼、劳斯莱斯等顶级豪华汽车制造商如此看重亚洲市场,在过去是难以想象的。之前在许多人的印象里,亚洲购买力水平、劳动力水平和生产制造水平较低。如今必须承认,全球经济发展的希望在亚洲。在金融风暴肆虐的当下,这一论断未受到任何质疑。

  事实证明,在经济全球化与一体化的背景下,没有哪个国家或地区、哪个领域能在金融危机的漩涡中独善其身,我国的汽车出口也或多或少地受其影响。尽管如此,人们仍坚持认为,摆脱或降低金融危机影响的希望在亚洲。

  法国总统萨科齐在第七届亚欧首脑会议上称,即将在美国召开的全球金融峰会将邀请中国和印度参加,这两个国家是国际金融体系中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在接受澳大利亚《信使邮报》专访时说,中国经济将继续强劲发展,并将在信贷危机减缓时,引领全球经济恢复活力。拉美首富、墨西哥电信巨头卡洛斯·斯利姆认为,中国经济近年来持续快速发展,成为几大新兴经济体之一,在全球经贸活动中发挥的作用日益明显。中国在帮助欧美国家度过金融危机方面将发挥重要作用。

  兰博基尼和劳斯莱斯在亚洲发现了“宝藏”,众多汽车及零部件跨国企业均对亚洲市场表现出空前的重视。IMF亚洲区主管大卫·伯顿曾指出,由于拥有稳健的外汇储备和财政收支,且国内银行未大量持有不良海外资产,多数亚洲经济体能有效规避全球金融震荡的风险。也就是说,亚洲的购买力和市场需求受金融危机影响相对较小。

  亚洲还有低成本制造优势。在欧美等跨国公司成本压力日益严峻的形势下,他们到亚洲低成本制造国采购或开展本土化生产的积极性空前高涨。亚洲给跨国汽车及零部件制造商战胜困难的信心,这种信心比黄金和货币更重要。危机包含机遇,应对得力,就有转“危”为“机”的可能。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