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第六届“中国汽车国际巡展” 走进非洲

  2008年11月3日,第六届“中国汽车国际(阿尔及利亚、埃及)巡展”新闻发布会暨授旗仪式,在中国贸促会隆重举行。一支由中国自主品牌汽车企业强力打造的,代表着中国汽车工业自主研发、自主制造水平的国际巡展车队即将启程,奔赴非洲。

  前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汽车国际巡展组委会名誉主席孙孚凌,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中国汽车巡展组委会名誉主席于珍,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会长、中国汽车国际巡展组委会名誉主席万季飞,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中国汽车国际巡展组委会主席张小虞等领导,为“中国汽车国际巡展”活动亲笔题词,对汽车巡展活动积极鼓励、寄予厚望。国家商务部有关领导也莅临大会。

  在新闻发布会上,以上领导为本届汽车巡展的承办单位和参展企业进行了授旗,将会议气氛推向了高潮。

  阿尔及利亚、埃及驻华大使馆官员,智利、秘鲁、巴西、阿根廷、墨西哥等南美国家驻华使节为本届汽车巡展纷纷致以祝贺和欢迎。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日报、每日电讯、新浪网、搜狐网等国内外近40家新闻媒体的记者以不同的视角为本次展会进行了宣传和报道。

  “中国汽车国际巡展”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贸促会联合举办。在过去的五届汽车巡展活动中,共有国内近50家汽车企业的150余辆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参加了“中国汽车国际巡展”活动。汽车巡展的车队穿越亚欧大陆,分别在越南、柬埔寨、叙利亚、俄罗斯等国进行固定展览和汽车巡展相结合的国际经贸交流活动,累计行程约2万多公里。代表着中国自主品牌汽车企业的国际巡展车队所到之处,都引起了目的国经销商、新闻媒体,以及当地民众的热情关注和积极参与。汽车巡展活动的举办,为应对中国商品出口增速放缓、促进中国汽车产品和技术“走出去”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第六届“中国汽车国际(阿尔及利亚、埃及)巡展”共有10多家国内知名汽车企业选派的30多辆自主品牌汽车参展,50多名企业代表参行。他们将于2008年的11月下旬在北京集结,随即展开中国自主品牌汽车的非洲宣传之旅。在为期12天的行程中,汽车巡展代表团将抵达埃及,在当地开展经贸论坛等活动,随即,汽车巡展车队将到达非洲第二大国家阿尔及利亚,在奥兰、阿尔及尔、君士坦丁、安纳巴等城市进行车辆巡回展示和场地展览,画出一道亮丽的“中国红”。

  当有记者问到本届“中国汽车国际巡展”为何选择在非洲举办时,组委会领导介绍:非洲人口占世界人口的14%,但每年的汽车销售量仅为130万辆,占世界汽车产量的2.2%,显然是一个潜在的巨大汽车市场。以汽车出口金额排序,我国向亚洲出口的汽车金额总数最高,其次是欧洲,非洲排在第三位。根据对中国汽车拓展海外市场的研究分析,自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以来,中非汽车贸易出现了新气象。我们的参展企业都看好非洲这个市场。

  组委会领导介绍说,今年适逢中阿建交50周年。阿尔及利亚是中国汽车最早出口非洲的目的国,也是非洲经济增长速度最快、政局相对稳定的非洲国家之一。作为北非国家中的第二大汽车市场,阿尔及利亚的汽车工业发展却相对缓慢,生产和生活所需大部分车辆需依靠进口,市场潜力巨大。而作为中东和非洲的人口大国,埃及的汽车生产水平在阿拉伯国家中很高。从上世纪60年代起,埃及就开始将汽车视为日常消费。根据埃及汽车市场消费特点,“中国制造”的价格在当地非常具有优势。这些便构成了第六届“中国汽车国际巡展”确定目的国的重要条件。

  根据非洲的汽车市场需求,组委会对本届的参展企业进行了遴选和推介,参展企业多以生产重卡、轻卡、客车为主。为了让企业在参加汽车巡展的过程中充分受益,并突出中国特色,组委会将对本届出国参展的全部车辆进行统一包装,加大整体品牌推广的力度,以达到“中国制造”的品牌效应。

  组委会领导提到:大家都知道在国内有北京国际车展,它是世界了解国际,尤其是中国汽车工业发展先进水平的平台。中国的自主品牌不仅需要在国内展示,更需要整体化、全方位的国际推广和宣传。因此我们力求将“中国汽车国际巡展”打造成为国际知名的品牌车展,为中国的自主品牌汽车企业提供更为广阔的舞台。

  本届汽车巡展得到了主承办单位各级领导和参展企业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响应。在巡展活动正式启动的短短5个多月的时间,已经有10多家中国自主品牌汽车的知名企业踊跃报名,目前仍不断有企业向组委会咨询,洽谈合作意向,以及明年参展的规划。为了回馈组委会领导、各参展企业的鼓励,每届巡展活动,组委会都精心组织、认真筹划,今年举办的第六届汽车巡展活动更无例外。

  受世界金融风暴的影响,一方面,美日等国的汽车制造商减持减产已成定局,另一方面,发达国家的消费能力萎缩,国际汽车产业格局将出现重大变数。我国汽车产业也面临较为严峻的局势。在此形势下,中央政府财税及产业政策的及时调整,汽车行业积极开拓新兴市场等各种有力举措,将为我国自主品牌汽车进一步参与国际竞争、打开国际市场、改变国际汽车产业格局带来新的机会。

  巡展组委会表示,第七届“中国汽车国际巡展”的目光锁定在南美洲。南美是继中国、北美和欧盟之外最大的汽车消费市场。在南美市场立足,将对中国自主品牌汽车产品在国际产业链中的地位,产生重要的战略意义。根据组委会的前期市场调研,目前已有不少中国自主品牌的汽车企业在智利、秘鲁、古巴、巴西、墨西哥、阿根廷等国家和地区投资建厂。在新闻发布会上,已有多家中国知名自主品牌汽车企业表示,2009年将以更大的力度参加“中国汽车国际巡展”,共赴南美,开拓新的海外市场。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