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交通新闻

上海浦东新区:派发价目卡防出租车宰客

  “乱载客、乱停车、乱设摊……”针对公共交通枢纽和公共交通集散地“八乱”现象,浦东新区昨天下午打响了迎世博集中整治第一战役。记者在现场看到,作为三大重点区域之一的龙阳路地铁站正在悄悄派发一种“神秘卡片”,有了它,出租车司机再不敢“瞎来来”。

 本报报道过的正大广场被列为整治重点

  差头司机太“热情”

  龙阳路地铁(磁浮)站由于停车区域较小,外国游客居多,给了不法分子可乘之机。据陆家嘴功能区域城管大队专业分队介绍,正规出租车都在专用通道里排队,“黄牛”则喜欢聚集在磁浮出口拉客。一看到老外出现,“热情”的“司机”马上用三脚猫外语将其骗上指定出租车,另一司机再利用增加脉冲等方法“调整”计价器漫天要价。最离谱的,去平时15元即可到达的酒店,竟索要七八百元。

  今年3月初,这一团伙被取缔。“以前每周都能接到两三张投诉单子,近半年已经没有了。 ”城管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但还是有乘客抱怨差头司机太“热情”。例如虽然有固定的扬招点,但不少车都随意停靠,抢生意随意变道的情况时有发生。每晚10点—11点总有黑车出没,司机还会“热心”地帮客人搬行李上车。

  卡片虽小功用大

  乱载客、乱停车、乱搭建、乱设摊、乱丢弃、乱张贴、乱涂写、乱兜售,被俗称为公交枢纽站和集散地的“八乱”。新区市容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不少公交车都比地铁早“下班”,出租车拒载、乱收费、黑车等可以说屡禁不止。为此,新区独创了一种“温馨价目卡”。

  卡片其实是张薄薄的纸。上面注明了诸如 “新国际展览中心,11元 (RMB);人 民 广 场 ,40元(RMB)”等中英文价目,让人一目了然。自从上半年发生团伙事件,新区便在龙阳路地铁站免费发放这一可供参考的“目的地及车费”单,背面则注明投诉电话。

  昨天打响的集中整治第一战役范围为浦东新区区域内所有公共交通枢纽(含机场、轨道线、轮渡站出口周边)、交通集散地、大卖场等区域市容环境。其中有65个公交首末站、46个地铁出入口,核心整治点为正大广场、龙阳路地铁站、张江地铁站。“即使是‘重兵把守’,每个点算上协管员、保安也只有30人左右。而发放这张卡片则可以取得不错的提示效果。”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在龙阳路地铁站,该卡已发放40万张。

  居民希望多分发

  然而记者发现,这一卡片是在指定地点 “取阅”而并非通过窗口“发放”的。 “老外对环境不熟悉,有可能还是找不到。如果在购票的时候附赠那就更好了。”热心市民李小姐在一旁建议说。

  同时也有市民对“卡片”的简单提出建议。 “机场、码头、地铁站,很多出入的人都需要这样一张价目提示卡,有了它司机不敢乱兜圈子。如果制作精美一些,再印上宣传图案,更能展示上海迎世博的风貌。”浦东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集中整治的过程中会认真吸纳市民的意见。

  为提升本次迎世博城市管理“五大战役”检查通报效果,浦东新区迎世博600天指挥部将会同社会动员指挥部对各区域、各点进行考核评比,每月考核情况将在媒体和网上予以公布,接受市民监督。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