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帮你选车

我爱中系车 A3志翔620三款新车试驾导购

  自主品牌新生代向合资品牌看齐

  奇瑞A3   

  A3是奇瑞今年推出的唯一一款新车,这与过去一年上市五六款新车形成鲜明对比。

而且A3早在两年前就露脸,可谓姗姗来迟。奇瑞A3对于奇瑞意义重大,因为它是奇瑞战略转型后的首款车型,是奇瑞从以价格取胜的“第一阶段”走向以质取胜的“第二阶段”的开篇。作为奇瑞第100万辆车下线,该车还进行了66天连续不间断行驶十万公里公开测试,并且承诺4年或12万公里超长保修,可以看出,奇瑞希望通过A3来树立全新的优质形象。

  长安志翔

  长安集团董事长、总裁徐留平在新车下线时表示,志翔凝聚了长安最新的科技成就,融合全球优势资源和智慧,历时三载打造的车型。在志翔推出之前,长安有两款产品———奔奔和杰勋,奔奔虽然热销但是属于低端市场,杰勋虽然有一定水准但是因为是小型MPV车型,市场有限而表现不佳。志翔就担负着打造长安轿车品牌形象的重任,因此无论从配置还是价格来讲它都瞄准了合资车型。

  力帆620

  9月19日,力帆620在成都国际车展上宣布上市,虽然在摩托车行业是老牌和大牌企业,但力帆是一个年轻的汽车厂家。在激烈竞争的市场中要生存和发展,拥有竞争力的产品是至关重要的一点。力帆620相比力帆520有了明显的进步,从它的身上,我们可以看到力帆踏实造车的精神。年轻的力帆需要成熟的产品来拓展自己的生存和发展空间,而620将担此重任。

  行驶表现

  此次试驾我们还是安排在坡度较陡、弯道多而急的龙泉山进行,在这样的路况下进行试驾,更能体现三车的功力。

  奇瑞A3底盘优秀 (1.6L)

  优点:底盘表现更优秀、悬挂调校很好

  不足:中高速超车时动力略显不足

  奇瑞A3率先上市的是1.6L,这样的动力推动A3较重的车体只能说是合适,而不能用充沛来形容。这款奇瑞自己制造的发动机具有87.5kW的最大功率和147N·m的最大扭矩,从数据上看有相当高的升功率。不过,1.6L的A3在爬坡和并线超车时需要高转速才能实现较快的速度。

  奇瑞的底盘表现比发动机更优秀,是三车中唯一采用多连杆独立后悬挂的车型,而且悬挂调校不错,软硬适中,转急弯时侧倾不大。车身刚度好,加上三车中最宽的轮胎,过弯的极限较高。值得一提的是在高配版中A3具有ESP电子稳定程序,这让其极限状态下的安全性大幅增加。在试车过程中,我们发现A3的底盘功力深厚,很难让它达到极限状态。1.8L和2.0L车型值得期待。

  志翔动力强劲(2.0L)

  优点:2.0L动力充沛、比较省油、空间宽大、乘坐舒适性好

  不足:快速转弯时有些侧倾感觉

  志翔现在只提供2.0L发动机,从数据上比较它的动力是其他两车所不能及的,112kW最大功率和192N·m的最大扭矩存在先天优势。加速超车都很容易,试驾过程的平均油耗百公里不到8L,感觉很省油。

  因为车体宽大,志翔的驾驶感觉很稳重。但是到山路转弯时较大的车身和舒适柔软的悬挂就成为负担,为了顾及后排乘客的舒适性,过弯时不能和运动轿车一样飙车。志翔是试驾者们最乐意乘坐的车辆,一是因为空间宽大,二是因为乘坐舒适性好,过凹凸路面时平顺性相当不错,隔音也很好。

  这款车最大的卖点是配置,全系居然标配TCS、巡航定速、车载免提电话及智能行车电脑等,超出了预期。

  力帆620加速轻快 (1.6L)

  优点:MINI发动机、加速感觉轻快有力、后排空间宽敞

  不足:静噪水平有待提升、较弱的悬挂不太适合在山路快速行驶

  力帆620的发动机是这三款试驾车当中唯一的进口产品,这款曾用于宝马MINI的1.6L发动机油门响应快,虽然功率是三车之中最低的,但是620有三车之中最轻的体重,所以论功率重量比它比奇瑞A3还要高些,加速轻快有力。

  该车的静噪水平虽然比520有明显进步,但是和其他两车比还有一定距离。发动机在高转速时有一些高频的噪音,车体的隔音性能稍微弱了些,路噪和风噪相对明显。620的椅子比较厚实,舒适程度较高,后排坐上三个成年人也不会觉得太拥挤,而且腿部空间大。不过较弱的悬挂支撑不太适合在山路快速行驶,特别是在人多的时候侧倾要比其他两车大一点。

  外形内饰

  奇瑞A3

  优点:外形出色、内饰运动

  不足:车内空间不如想像的大,电动窗按钮靠后操作不是很顺手,储物空间少

  奇瑞A3是一副十足的欧式紧凑车型模样,试驾路上很受关注。前脸的设计更是采用了类似于大众车系典型的U型布局,蜂窝状的进气格栅为整车的动感设计增色不少;高翘的车尾上三角式的尾灯很有特色,隐藏式的后门把手,让奇瑞A3侧面看上去有两门轿跑的风范。内饰很运动,从漂亮的运动仪表和就手的手刹把手可以感觉出来,中控台造型饱满,座椅的包裹性很好,从中控台上细致的接缝可以看出奇瑞花了不少功夫。可以说,A3从外形和内饰上已经能和合资产品比肩。这车宽度不小,但是坐在车内却感觉空间不如想像的大,原因可能是厚厚的车门和较宽的中控台占用了较大空间。

  A3在细节上还有待提升,例如电动窗按钮比较靠后,操作起来不是很顺手,另外,放置物品的储物箱较少,这多少感觉有点不太方便。

  长安志翔

  优点:驾乘空间舒适、内饰材质较好

  不足:手套箱和中控台接缝不太平整

  造型风格偏向稳重大气,整体设计成熟协调,对于公商务人士而言是很重要的卖点。该车车长4.6米,一眼看去明显大于另外两车,内部空间确实更宽敞。志翔的内饰布局同福克斯相近,特别是中控台上的音响几乎是原样搬来,但感觉比福克斯更宽敞,上灰色下米色的中控台色调搭配也显示出其舒适取向,按钮位置很顺手,方向盘上还有音响和定速巡航的控制按钮,驾驶座椅电动六向调节。

  志翔的内饰材质比较好,只是中控台上音响和自动空调的银色面板与强调舒适性的氛围感觉稍微有些不太协调。另外手套箱和中控台的接缝有点不太平整,做工上存在瑕疵。

  力帆620

  优点:高功率低油耗,车内空间较大

  不足:细节有待完善

  力帆620是三款车型中最平实的,外形上借鉴融合了很多车型的造型元素,例如大众的盾形进气格栅、宝马的车头灯造型等。整体而言,620不会让你认为它是一款舶来品,它没有简单抄袭某款车也不是哪款车的加工再创造。 620的仪表台和方向盘看上去有些像奔驰S级,当然只是总体造型上像,做工和材质上仍有明显差距。自发光仪表很漂亮,中央的LED显示屏很醒目,有些像锐志的中央显示屏。虽然借鉴了很多车型的造型元素,但是620能比较协调地将它们融合运用。620的车内空间较大,加上米色的内饰,创造了一个比较轻松舒适的驾乘空间。

  本版采写 记者 王飞 摄影 卢祥龙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