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驾驭多能双冠进化 试驾长丰全新车型DUV

  本次试乘试驾主角——长丰DUV,该款车是长丰汽车携十余年专业越野车制造经验积累,纯正越野血统,在全国拉力赛与全国越野场地赛蝉联双冠的猎豹黑金刚平台上,基于全新的全时全能开发理念制造而成的一款新车。

  DUV——Driving驾驭、Utility多功能、Vehicle车,寓意着长丰DUV基于双冠平台的技术优势,相比同类型车辆能够全天候、全路况无障碍通过,公务、家用、越野三合一,与车主全时全能驾驭各种复杂路况。

  车身进化:更显时尚高档气质

  长丰DUV继承了猎豹金刚经典的车身造型,但仔细一看,还是进行了大量改进:新颖前脸和新款大灯组合犹如勇猛的豹子头,凸出的翼子板和后轮眉肌肉线一看就是猎豹的风格,把越野车追求的高大威严、力度张扬、曲线丰满的新风格得以尽情展现。

  这次看到实车,很惊喜的是长丰DUV拥有新款不锈钢备胎罩,彰显豪华霸气。长丰DUV的前脸造型完全不同与以往的猎豹汽车,以往的保险杠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宽大、时尚的进气格栅。圆润漂亮的前脸,配以组合大灯,这是长丰汽车的全新脸谱。

  内饰进化:相比黑金刚上了个台阶

  打开车门,迎面而来的是全新的视觉感受。浅灰色的主色调,精致的桃木内饰,给人和谐宁静之感,置身车内由然而生一种高级轿车的尊贵感觉。

  新款仪表台与操控台浑然一体,各项功能件构造更是层次分明,色泽搭配协调,视觉效果良好。长丰DUV采用了轿车才安装的冷光仪表,发光均匀柔和,功能键数字清晰。在试驾过程中发现,就算是在太阳下屏幕依然清晰表现出色,让驾驶者不易产生视觉疲劳,大大提高了驾驶安全性。长丰DUV车内还特别加装了时尚的车辆信息显示屏,随时准确的显示海拔高度、坡度、倾斜度、指南针。

  空间进化:宽敞舒适

  坐在长丰DUV的车厢内,其空间相比同级的哈弗瑞鹰陆风的优势非常明显。事实上,长丰DUV轴距达到2725mm,车身全长4775mm,宽1880mm,高1890mm,完全传承了双冠王黑金刚的宽大空间,乘坐7个成年男子绰绰有余,完全满足公务商务的需求。

  长丰DUV的车门两侧有实用的脚踏板,车内空间很宽敞,驾驶席的视野非常好。后座椅提供了50∶50对半分折的功能,可以把后座椅完全放倒到与行李箱地板几乎平行,使最大行李空间达2760L,比哈弗(2700L),陆风(2300L)的内部空间都要大。

  动力进化:强劲而经济

  我们这次试驾的是长丰DUV的2.35L排量版本,长丰DUV搭载的三菱电子控制多点燃油喷射4G64S4M发动机,达到国Ⅲ排放标准,功率91KW,扭矩高达200N.M,具有结构紧凑,低震动,弱噪音等特点。长丰汽车积十余年越野车专业经验精心调校,采用独特的双平衡轴和液压挺柱技术,从而使整车动力更强劲,提速更快,油耗更低,越野性更强。

  底盘进化:减震效果相比同级车优秀

  在山坡上试驾的时候,可以明显感觉到长丰DUV的减震效果,相比其他同级车效果较好。

  长丰DUV底盘采用源于三菱技术的猎豹越野车专用底盘,前悬采用了不等长双横臂、扭杆下置式独立悬挂,装有横向稳定杆及液压双向作用筒式减震器,保证汽车具有良好的行驶稳定性,能减小车身的倾斜和震动,使乘坐更舒适、操控更稳、更安全。

  长丰DUV后悬采用纵置渐变刚度、非对称式钢板弹簧,带横向稳定杆,装有双向作用筒式减震器。空载时只有上面三片钢板承受压力,随着载荷的变化,下面钢板弹簧渐进承受压力,既有较强承载力又有一定弹性,减震效果优秀。

  另据了解,长丰DUV车架进行了优化设计,避免了在行驶过程中受力过分集中的情况发生,保证了车辆的安全。长丰汽车一直以来被军队和公安系统广泛使用,充分说明它底盘品质优越和越野性能良好。

  配置进化:舒适与安全统一

  先说轮胎吧!这次试驾给我印象很深的就是长丰DUV装配的265/65R17轮胎。有驾驶经验的都知道,265是宽面胎,比一般的轮胎附着面积大,抓地力强,缩短刹车距离,转弯时稳定性更好,避免出现甩尾现象。

  长丰DUV轮胎扁平比为65,相对翱龙(75)、哈弗(70)要低,低扁平比的大内径轮胎,因胎壁较短,胎面宽阔,因此接地面积较大,轮胎可承受压力也大,对路面反应非常灵敏,转弯时的侧面抵抗力强,使车辆操控性大大加强。

  轮胎的尺寸,看似平淡,却与生命息息相关。与同级车进行比较,不难发现长丰DUV难能可贵的用心,很实在,是真正用心为消费者考虑问题。

  安全配置方面一直是长丰的强项。

  长丰DUV前部采用特有防撞缓冲设计,整体式侧围、车门带高强度防撞钢梁及高安全性方向管柱,最大限度的构建安全的车内空间。标准装备的ABS、EBD和机械锁式差速器,有效强化越野性能,确保了最佳操控效果。

  长丰DUV为驾乘者提供了周到、全面、豪华、舒适的配置。新款一体式遥控钥匙、隐型天线、组合式阅读灯、高位果品盒、集FM/CD(带MP3/USB)于一体的高保真立体音响等大量高档配置,让人对长丰出击中级SUV市场的诚意感动,相信捧场的人一定会很多。

  总结:

  基于全国拉力赛与全国越野场地赛蝉联双冠的猎豹黑金刚平台上进行的六大功能进化,品质毋庸置疑。 在价格上,长丰DUV不仅可以和合资车型竞争,在国产SUV中性价比也具有明显优势。

  

(责任编辑:祖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