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上市一年底气更足 试驾名爵7系1.8T自动

    名爵7系上市已一年,这款原滋原味的英系轿车特征鲜明,由于品牌知名度不高和一直缺乏自动挡,而经常被购车者所忽略。这也难怪,作为一款中高级轿车,没有自动挡似乎怎么也说不过去,毕竟偏爱纯粹手动驾驶乐趣的人士为数极少。

这次自动挡的上市使它看上去更趋完善,也具有了与同级车一较高下的底气。如果说以前它还略显稚嫩,那么现在可以说正迈向成熟。这款1.8T自动挡目前售价20万左可,性价比也不错。

  驾驶感沉稳有劲

  这部车是一般男人喜欢开的那种类型。底盘结实;厚重,方向盘、脚踏板略微偏重;动力充足;悬挂有韧性,在不失舒适性的同时,保持了一定的运动潜质;坐姿偏低,具有运动风范;同时还有运动模式“S”挡可选,这些因素集中到一起,就是一部风格沉稳、但有足够刚性和运动潜能的很“男人”的轿车。

  其1.8T发动机与荣威的1.8T同源,最大功率118kW、最大扭矩215Nm,基本不输同级对手。这台车的特别之处当然是它的来自日本爱信的5前速手自动一体变速器。此款变速器最大的特点就是具有经济、运动、冬季、巡航、手动、滑行、两种热模式、两种上坡模式,共计10种换挡策略。在行驶中,当模式条件满足时,变速器会自动切换适应行车环境。实际驾驶,这套系统换挡的平顺性不错,表现完善,只是在从静止到起步挡位切入时有一个很小的顿挫反映,但不影响整体感受。档位切换与发动机配合比较默契,基本上能够根据驾驶者的意图变换挡位,保证驾驶乐趣。毫无疑问,它的应用将使名爵7的消费群体迅速扩大。

  英伦风格贵气足

  名爵7系的设计是写试驾报告时绕不开的话题,因为它确实够独特、够有型,几乎没经过多少改动的英式风格处处都彰显出“经典”的气息,这是记者极为喜欢的一种风格,不张扬、不时尚,但有“绅士”般气质,简单说就是有一股“贵气”。它的这种气质是欣赏它的人特别迷恋的。

  名爵7自动挡较手动挡在外形上几乎没有变动,唯一明显的就是它的“双肾”进气格栅被装上镀铬饰条,这一小小的改动效果是明显的,不但更富质感还提升了整车的视觉档次,甚至更像它在英国时曾经的合作伙伴——宝马。其他如雪茄型车身、圆润内收的车尾、高腰线以及贯穿腰线的镀铬饰条,这些营造其独特气质的关键因素都得以保留。

  内饰古典人性化

  坐进车内,内饰布陈与车身气质相互呼应。椭圆形乳白色的仪表盘、经典的英式时钟、大面积的暗色桃纹饰板,成功营造出内敛、低调的豪华氛围。不追求科技元素,处处弥漫着返璞归真的质朴气息。这种氛围使人感觉不是坐在一部机器里面,有一种宾至如归的亲切感,很踏实。这是在其他车型上很难感受到的。

  深灰色真皮座椅带白色锁边,精致之余,包裹性上佳,还带3组记忆功能。7英寸液晶屏幕可以用来观看DVD影片,同时也是倒车雷达的显示屏,很实用。同时,时下流行的车载蓝牙系统也有配备。值得一提的是名爵7开关车门时声音具有非常好的厚实感,不是“嘣、蹦”的声响,而是“嘭、嘭”的发音,展现出出众的车身工艺及扎实感。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