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交通新闻

山西省普通公路11月1日起实行货车计重收费

  山西省普通公路实行货车计重收费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从11月1日起,山西省对全省85条公路128个收费站实行货车计重收费制度。山西省交通厅有关人士表示,公路治超不会因此放松,车主们将会享受到更加合理的通行收费。

  山西作为重要的能源原材料基地,年货运量达14亿吨以上,其中,煤、焦、冶金等矿产品作为主体货源,主要依靠公路运输,公路货运占该省货运总量的60%左右。我国公路通行费征稽办法一直沿用1950年的养路费征收办法,即按车型收费。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市场的放开导致了“大吨小标”等一系列怪车的出现,超载超限成为一大顽疾,这种情况在山西尤为突出。

  记者了解到,山西省货车计重收费标准以55吨为限,严禁车货总重超过55吨的非法超限车辆驶入普通公路;55吨以下的货车按基本费率线性递减收费。实行“多载多缴,少载少缴,空车受惠,超限受罚”。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计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