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反其道而行 西安全款购车者十月有增无减

  面对全球性的金融海啸,各个行业都或多或少的受到了冲击,消费者的消费信心也受到了不同程度地打击。然而,近日记者走访西安车市时却发现,受金融海啸影响,虽然各汽车品牌的销量相比同期有所下降,但“全款购车”的消费比例却有增无减。

  ■“全款购车省事、压力小”

  车主党先生前段时间刚刚向朋友借款买了一辆12万元左右的车型。对于为何选择借钱买车而不通过金融公司或者银行按揭买车,赵先生解释说,如果买8万元左右的车型自己根本不需要向朋友借钱,但7万到8万元的车型在排量和尺寸上都不符合自己的需求。如果通过金融公司或者银行按揭买车,各种费用以及利息都是“额外”的支出,每个月为了还贷而心情压抑的日子还是接受不了。向朋友借款买车,一是少了不必要的各种手续费用,二是可以攒够钱一次性还给朋友,少了每个月都得担心还贷的压力。

  原本打算按揭买车的金女士,看到按揭申请表项目繁多的审查内容后,最终还是选择了“一把付”的购车方式。金女士表示,其实自己手中预留买车的资金完全可以采用“一把付”的方式,但是考虑到目前市场大环境的影响,仍希望自己手中留有相对充足的资金,用来应对自己生意上可能出现的问题。但是,约束性很大的按揭审批手续,把自己挡在了按揭购车的门外,为了省去按揭购车繁琐的过程,最终还是决定一次性全款购车。

  ■调息后,消费者倾向“一把付”

  “受到整体市场疲软的影响,现在每月的销量相比去年同期是有一定程度的下降,然而,采用按揭方式购车的消费者比例却有减无增。”陕西伊势威奇瑞汽车城副总经理陈超表示。“最近几个月来,展厅整体销量同期出现了一定的下滑,虽然国家已经出台了三次‘调息’政策,但来店购车的消费者仍倾向于‘一把付’的购车方式。按揭比例已经由上半年的20%下降到现在的5%左右。”长安马自达骏雄专营店市场部经理冯晓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记者对西安10多家汽车经销商以及个别按揭担保公司采访时发现,目前车市受到全球金融风暴的影响,整体出现疲软,但是西安消费者的购车方式仍倾向于“一把付”的购车方式,即便是在国家连续出台“调息”政策的大背景下,按揭购车的比例仍出现有减无增的现象。

  ■传统理念影响购车方式

  按照“现金为王”的理论,特别是在金融海啸下,消费者购车应该更倾向于按揭的方式,从而保证手头握有充足的现金,那么为什么购车的消费者仍更倾向于全款购车的消费方式呢?一汽大众百佳专营店市场部经理白骊鹏分析到,目前的经济情况对汽车销售确实是造成了一定的影响,最直接的表现就是汽车销量降低。虽然部分潜在客户放缓甚至放弃购车计划,但对于大部分计划购车的消费者来说,由于受传统消费理念的影响,还是会倾向于攒好钱再全款购车,如果出于市场因素的考虑,基本就放弃了按揭购车的方式。另外一点,明年的形势暂时不明朗,也让贷款买车者心有顾虑。

  西安银桥汽贸副总经理张安成则认为,虽然金融海啸对汽车消费造成了“量”上的影响,但消费者仍倾向于全款购车的原因在于,即便国家连续对利率进行调整,但部分消费者对现金的需求不如以前强烈,从而导致贷款的欲望不强。

  另外,冯晓亮表示,在金融风暴下,银行会相应提高消费信贷门槛,信贷手续将更加严格,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消费者按揭购车的倾向。

  本报记者 刘澎

(责任编辑:眭江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