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为中国度身订造 上海通用新君威试驾报告

  10月的某一天,当一列由数辆神秘车型组成的车队高速行进于德国的高速公路时,连一向自诩“血管中流淌着汽油”的德国人,也不禁瞪大了他们的眼睛。那是一款他们未曾见过的车:直瀑式的水箱隔栅颇有概念车的味道,飞速转动着的18寸巨大轮毂闪耀着耀眼的光芒,造型流线的鲜红车体在高速行驶中如同流动着的火焰。

这团神秘的火焰就是最近广泛流传于网络的重量级神秘新车———上海通用别克新君威。这款车目前还在最后的调试中,离国内上市的时间尚有大约一个月的时间,更进一步的试驾感觉和数据也待国内上市后才能完全推出。

  为中国度身订造

  无需忌讳别克新君威与德国欧宝新旗舰车型Insignia之间的关系,Insignia是通用全球平台EpsilonⅡ上的第一款全球战略车型,也是集全球资源研发的一款新车型。而新君威同样衍生于该平台,并且在外观上与欧宝Insignia有着很高的相似度。不过上海通用有关人员再三强调,新君威在设计制造过程中对中国市场进行了空前的揣摩和适应,这将是一款能够获得中国人钟情的新车。

  这并不是无根据的宣传语,早在5年前,上海通用的设计团队就已经与德国的同事共同着手进行新车最初的研发工作。在漫长的设计过程中,上海通用依据国人的喜好对新车的动力系统、内饰造型以及用料、悬挂调校以及隔音等诸多方面,进行了全然不同于欧洲同级车型的全新设定。简单说来,相对欧宝Insignia,新君威在外观以及内饰设计风格上更贴近中国人的喜好,车辆的起步配置更高,拥有更安静顺畅的自动挡汽油引擎动力系统。此外,还包括更周全的隔音措施。在接下来的长途试驾过程中,我们也印证了新君威的种种进步。

  内外兼修定位年轻化

  新君威具有让人着迷的身段。为了改变老君威呆板的公商务车形象,新君威迈出了勇敢的一步:整车线条就如同一部COUPE双门轿跑车,快背式流线型的车身设计,在展现流畅动感的同时,惊人的0.27风阻系数在同级别车型中也是最低的。

  新君威外观的每一个部分都是让人惊艳的,除了具有跳跃感的侧面、概念车风格的车头外,新君威的车尾更是打破了中高级车惯用的造型设计:牌照框被移至保险杠,后尾厢盖中央有一道明显的折线,而上沿更是被设计成夸张的鸭翼造型。要知道,这不仅仅是设计上的大胆,以冲压成型的方式造就如此特别的造型,通用在加工制造上也体现出强大的功力。体现新君威运动化取向的重要标志还包括轮毂,17寸是新君威的起步尺寸,2.4升以上车型则装备了18寸轮毂,再配上扁平比为55的大尺寸轮胎,不仅保证了舒适性,巨大的轮胎塞满了整个轮拱,真可谓英气逼人。

  内饰的风格同样如此,漂亮的悬浮式设计出现在中控台和换挡台等部位,加上做工一流的金属面板和模仿肌肤质感软化材料的点缀,以及E-TOUCH人车互动系统与哈曼卡顿高级音响的衬托,新君威体现出豪华车的内饰档次和配置水准。空间方面,运动定位的新君威与那些专攻舒适性的同级车相比,除了后排腿部空间稍小外,几乎没有差异。特别是君威运动化的快背式流线型车顶并没有给后排乘客带来明显的压迫感。

  性能卓越舒适更佳

  别克品牌一向标榜舒适,因此新君威在此前提下将运动性能挖掘到极致。从一些细节我们可以看出上海通用在这方面的努力。

  前引擎盖以及数量可观的底盘部件由轻量化的铝合金制成;转向采用磁力可变助力机构,保证了优异的转向手感;刹车系统更是采用了领先的大尺寸刹车盘,100公里时速的刹停距离仅为40米。当然,这些都只是达成新君威优异性能的极小一部分。

  我们试驾的新君威2.4升的车型,采用了进排气均具备可变气门正时机构的双VVT引擎,动力虽然还不至于狂暴,但配合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既安静顺畅且后劲充沛,给人留下了很好的印象。当然,人们也可以选择同样是双VVT结构的2.0升车型。据说,动力性能同样可以满足多数人的需求。好消息是通用为性能迷们准备了一道厚礼,那就是2.0T的君威。它装备了目前国内性能最为出众的2.0升涡轮增压引擎,输出功率为162kW/5300转,扭矩350N·m/2000-4000转,驱动1.5吨的新君威,百公里加速也仅为7.8秒。

  我们在一条废弃的飞机跑道上秘密测试了尚处最后调试阶段的2.0T君威,让人欣喜的是,尽管动力强大,但2.0T引擎的表现却相当细腻安静,涡轮增压器的工作也相当平顺,完全达到了别克定义的舒适标准。豪华,舒适,强劲,新时代别克的品牌精神在新君威身上一一兑现。

  

(责任编辑:贺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