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重品牌 好面子 易包容 南京人买车有讲究

    2008南京国际车展吸引了近21万人前去观展, 作为长三角地区的核心城市,南京无疑是当前国内汽车消费最具潜力和购买力最强的地区之一。南京的汽车消费究竟有何特点?南京人喜欢什么车? 我们为你一一揭晓。

  购车:既理性又好面子

  10万元 -15万元车最吃香

  与上海、杭州等城市的消费者不同,南京人有10万元钱是绝不会买15万元的车,少了超前消费的意识,购车更多了份理性。

  理性的同时,南京人还有点好面子。南京人买车不但重品牌,而且还在乎买的车周围的朋友会怎么看。买车,首选进口,再挑合资,最后才会考虑皮实的自主品牌。

  某机构调查显示,南京人在首次购车的价位选择上,42%的消费者理想价位在10万元-15万元。经销商透露,10万元-15万元区间的南京私家车比重接近50%。

  选车:品牌还是首选

  包容性更大

  即使在高油价的世道下,汽车品牌还是南京人选车第一考虑因素。品牌除了代表着信誉、品质,还能满足南京人的“面子”。

  在车型的选择上,南京人有点“怪”,对自家品牌不是特别黏糊。放眼国内几大城市,一汽引领东北三省,北汽占据北京及周边市场,上汽在上海处于绝对的垄断地位,广汽傲世珠三角,南京虽然南汽的影响力也不小,但对外来车辆的包容性更大。欧系、美系、日系、韩系的各类车型在南京做到了“和平共处”。

  换车: 3-5年换新

  追求环保节能

  据广丰南京大政仙尧销售店奚家驹经理介绍,在南京,换车的周期以3年-5年居多。近来有不少2003年前后购车的车主都有换车需求。

  随着国Ⅲ标准等一系列汽车行业政策的推行,这些旧款家轿不仅面临新车的冲击,还跟不上环保节能的步伐,带来的是更多油耗支出和维护保养费用。

  付款:偏爱全付款

  按揭比例占10%-15%

  尽管分期付款的购车方式正在国内流行起来,但在南京,购车全付款的消费者更占多数,选择按揭付款的比例约为10%-15%。

  东风标致南京万帮外汽销售经理陈陆表示,对于按揭购车的消费者来说,由于贷款利率不断变化,再加上车价不稳定,使得不少贷款购车的消费者心理出现了不平衡。按揭购车的消费者本来就觉得分期付款比“一次性付清”多出不少利息,车价一降,这种差距就更明显了。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