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巨额亏损使美国汽车巨头面临资金短缺

  新华网纽约11月7日电 美国最大的两家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公司和福特汽车公司7日公布的季度财务报告均显示巨额亏损,两公司表示资金严重短缺,并希望政府尽快给予援助。

  两公司财报显示,通用汽车第三季度的亏损高达42亿美元,福特汽车第三季度的营业损失达29.8亿美元,损失程度均超过预期水平。

  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里克·瓦戈纳说,公司“将采取一切可能的措施以避免破产”,因为“破产的后果将很可怕”。为缓解资金短缺,通用汽车已搁置了与克莱斯勒汽车公司的并购计划,并宣布将继续裁员。但公司管理人员说,仅有这些措施还不够,政府援助才是最关键的。

  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7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帮助汽车工业是一个具有“高优先级”的问题,他呼吁布什政府尽快发放国会此前已批准的面向汽车业的250亿美元低息贷款。

  据悉,通用、福特、克莱斯勒等汽车巨头的高层管理人员6日与国会领袖进行了商谈,希望能再得到500亿美元贷款。

(责任编辑:孟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 克莱斯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