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金融危机席卷全球 汽车行业变数重重 > 车企旦夕之危

美汽车界热盼奥巴马新政 复苏美国汽车业

  美国新一届总统巴拉克·奥巴马明年1月正式走马上任。美国汽车界普遍认为,他当选总统,有助于美国“三大”实打实地得到联邦政府的帮助,渡过难关。

  奥巴马曾表示,在宣布就职前,他将与美国“三大”的CEO见面。

他还曾承诺,当选总统后,将向美国“三大”提供低息贷款并支持用额外贷款帮助美国汽车业复苏。

  奥巴马获得竞选胜利后,通用汽车公司几乎在第一时间提醒他曾经对汽车业许下的诺言。该公司在一份发给奥巴马的贺电中写到:“对新任总统表示支持国内汽车业寻求改变和发展新技术的态度,我们表示欢迎。您的支持是在目前这样一个关键时期给予的,所以尤其重要。金融危机的影响日益加深,美国汽车业正处在历史上最困难的阶段。您的支持将重新赋予美国汽车业竞争力,并对国家经济复苏、就业、技术发展、能源安全等诸多方面产生重大、积极影响。”

  有分析认为,通用需要联邦政府的帮助来完成与克莱斯勒控股公司的合并。帮助可能以下形式进行:加快下发曾对汽车行业承诺的250亿美元低息贷款,让通用及其金融公司参与到联邦政府重建金融体系或刺激经济复苏的7000亿美元救援计划中。

  除通用之外,丰田汽车公司总裁渡边捷昭也对奥巴马的获胜发表了一项声明。声明称:“我们祝贺奥巴马当选为美国新一届总统,期待他以强有力的领导才能,采取快速、有效的措施,解决目前金融体系的不稳定问题,并使美国和世界经济回暖。”

  美国制造商协会也对奥巴马当选下一届总统表示了祝贺。该协会主席约翰·恩格勒称:“新任总统奥巴马能够深刻理解美国制造业、就业问题及经济发展的重要性。”他表示,奥巴马向来反对不平等的贸易政策,该政策对美国制造商产生消极影响。他支持包括贸易、能源及劳动力培训等在内的对提高就业率有积极作用的因素。美国国际汽车经销商协会主席考迪·拉斯科指出,作为自由贸易的支持者,美国的进口品牌汽车经销商需要让新政府了解,发展进出口贸易对解决目前这场全球范围内的金融危机的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