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厂商信息

[08广州车展]雪佛兰“小黄蜂”科鲁兹亮相

  作为年底汽车界最大的盛宴,广州车展即将在19日开幕。此时正值全球金融危机以及汽车行业的持续低迷,车企均将广州车展视为撬动年底及明年车市的那支杠杆,纷纷推出自己的重头产品。作为国内汽车企业的领头羊,上海通用此次的动作也相当有力,即将在广州车展上首发一款雪佛兰全新紧凑型车Cruze科鲁兹,这款车不仅是通用汽车全球复兴计划中的第一款全球战略车型,也是上海通用提升雪佛兰品牌形象的一款拳头产品,因此非常值得期待。

  就在一个月前,雪佛兰Cruze科鲁兹刚刚在巴黎车展进行了全球首发,在诸多全球车型中,Cruze科鲁兹依然以其动感的造型、领先的设计、卓越的动力性能成为全场的焦点。有趣的是,在巴黎车展上,有“小黄蜂”美称的Cruze科鲁兹与《变形金刚》中真正的“大黄蜂”量产版车型Camaro联袂出击,同样的大脸造型、上下双格栅设计,雕塑感的肩部线条、宽轮距跨越车身,都像黄蜂般的锐利、酷炫、前卫的造型;同样都具备一颗强劲的“心脏”和飞行般的速度。两款车在展台上相映成趣,在让车迷尖叫的同时,也让“黄蜂”迷们大呼过瘾。

  Cruze科鲁兹侧面

  此次在广州车展上亮相则是小黄蜂Cruze科鲁兹在中国,乃至亚洲的首发。上海通用也很有可能会在车展上正式宣布这款车的国产时间。有消息显示,明年春天,国产科鲁兹将会同欧洲市场一起全球同步上市。从这一点上,也可以看出,中国市场对于Cruze科鲁兹,对于通用全球的重要意义。

  Cruze科鲁兹尾部

  官方消息显示,雪佛兰Cruze科鲁兹是建立在通用全球全新的紧凑型车平台Global Delta平台上的第一款全球战略车。这个平台的研发中心设在德国吕瑟海姆的通用欧宝研发中心,新平台将采用欧宝技术的前麦弗逊/后复合扭杆梁悬架,以保证优良的舒适性和驾驭感。可以说,这个平台上的车型将同时满足欧系车精准操控和美系车空间宽敞的乘坐舒适感。未来这个平台上,全球范围内将至少诞生8款车型,雪佛兰Cobalt、欧宝雅特Astra、OPC都将会在这个平台上重生,新能源车雪佛兰Volt也将会在2010年在这个平台上诞生。

  而从巴黎车展上,我们也可以了解到,Cruze科鲁兹是一款外形动感十足、前卫的车。尽管是一款紧凑型车,但却具备近似跑车的车身比例,生动地重塑了传统三厢轿车的车型特征,进一步凸显出雪佛兰品牌全球最新的设计语言,并将成为未来所有“金领结”车型的设计符号。

  Cruze科鲁兹内饰

  非常值得一提的是,Cruze科鲁兹首次应用了传奇的克尔维特跑车所独有的“双座驾驶舱”的内饰设计概念,动感、前卫,整个的格局就像安排紧凑的太空舱:系好安全带,你就可以腾空而去了。同时,Cruze科鲁兹的内饰使用了高档而更具柔软触感的材质以及亚光饰条,确保了整体的高品质,这也与简洁、运动感的外型设计很好地形成一致。

  在这次车展上,上海通用还很有可能将会公布雪佛兰Cruze科鲁兹的动力。据悉,在欧洲上市的Cruze科鲁兹将搭载两款汽油发动机,包括搭载更好性能,更低能耗,更少排放的1.6升(112匹马力)和1.8升(140匹马力)双VVT-i发动机。此外,一款全新开发的拥有150匹马力和320牛?米扭矩的2.0升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将使得Cruze科鲁兹拥有更高的动力输出和更低油耗。一款全新六速自动变速器也首次在雪佛兰品牌紧凑车型上得以应用。

  可以看出,这是一款无论是外形、内饰、动力都极具竞争力的车型,这款车引入国内进行国产后,将会有什么样的调整,价格区间又是多少?广州车展上或许就会揭开谜底。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