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活力四射 海外试驾体验别克新一代君威

  一段时期以来,关于别克要推出新一代君威( 报价; 图片)的消息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这款基于通用欧洲开发中心的车型,完全颠覆了大众心目中君威方正古板、端庄气派的印象,活力四射,强悍新潮,几乎不敢相信,可它真的就是新别克、新君威!日前记者来到通用欧洲设计及工程中心,提前“尝鲜”,领先试驾了这款盛传已久的新车型。

  试驾档案

  车型:别克新一代君威

  排量:2.4L

  价格:未公布

  试驾时间:2008年10月底

  路线:法兰克福市郊公路、山路、高速路

  外形——新锐动感如轿跑

  新君威开发与设计由通用欧洲设计及工程开发中心完成,包括泛亚在内的通用全球团队共同参与。外观融进了雕塑艺术的美感,将动感流畅贯穿始终,高度轿跑运动感成就了新锐动感先锋设计。

  将运动型轿跑车的动感基因移植到一款中高级轿车身上是很大胆的。只有车头直瀑式格栅还有别克的DNA。跑车式倾斜的前风挡玻璃及快背式车顶所构成的线条一直延伸至车尾,极具动感。整车风阻系数0.27,这是目前国内中高级车中风阻系极低的,为降低油耗、提升高速稳定性、降低风噪奠定了基础。

  4830mm车长和2737mm轴距,内部的空间仍很宽敞。内饰设计源自Buick Riviera“别克未来”概念车的360度环抱一体式设计。“Skin-touch”肤感内饰材料,触感精致。四辐四向调节运动型方向盘、冰蓝双炮筒式仪表盘,以及展翼式大门把手设计,都成为车舱内的亮点。

  操控——精准强劲如德系

  别克新君威基于通用全球中级车平台打造,该平台由位于德国的通用欧洲工程中心主导开发,来自全球的顶尖设计精英,赋予新君威高速稳定扎实、操控精准随心、乘坐舒适宁静的德系车驾乘品质。

  记者此次试驾的是2.4L车型,最大功率125kW,最大扭矩225N·m,从静止到100km/h加速给出的数据是不到10秒。起步动力充沛,提速快捷。低速时发动机声音扎实,随着转数攀升,声音更为悦耳,特别是在运动模式下,驾驶者不用看转数表,根据发动机声音的变化来换挡更是新别克的一种高层次驾驶乐趣。

  在封闭场地性能测试中,记者有幸狂飙了一下正在做后期工程测试的配备2.0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试验车。在废弃的飞机跑道上,瞬间飙升到200公里的时速,而且动力仍源源不断,爽!刹车同样出色,让你有信心不断给油!给油!加速,再加速!这时君威真的有轿跑车的感觉了。据悉此款车明年推向市场,最大功率为162kW/5300rpm,最大扭矩更达350N·m/2000~4000rpm。由于装备了Magnasteer电磁力随速可变助力转向系统,方向盘没有丝毫旷量,精确地传递着路面信息。高速时手感沉稳,变换车道控制自如,让人踏实放心。拐弯时,不飘不摆,车随心动,带来酣畅淋漓的驾驶感受。

  配置——能叫得上名的全标配

  新君威2.0~2.4L全系列标配ESC电子稳定控制系统,与人们熟悉的ESP相似,通过对发动机输出的控制及四轮刹车力量的独立分配,使车辆在各种行车状况下都能保持最佳的稳定性。除了同步实时联动牵引力控制系统(TCS)、防抱死制动系统(ABS)、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EBD)之外,更增配了弯道刹车控制系统(CBC)、液压抗制动衰减系统(HBFA)等子系统、电子胎压监测系统(TPMS)等,几乎能叫得出名字的操控安全配备全部标配了,给予驾驶者更高程度的主动安全保证。

  记者评价

  我喜欢

  1.安全设施全部标配。

  2.动力操控大幅超越原有别克产品。

  3.动感十足的外形。

  4.娱乐装备考虑全面。

  我不喜欢

  1.镀铬的直瀑式格栅过于向前突出。

  2.MP4、IPOD等娱乐产品的接口插拔很不方便。

  驾游发现

  法兰克福市郊小镇风情。

  路边店的纪念徽章很馋人,可惜现在是欧洲的旅游淡季,商店大都关门。

  在欧洲品尝纯正的西餐,烛光交映,美酒美馔。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