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金融新闻

面对车市寒冬 江城车商“过冬”众生相

  目前,武汉车市处于“冬季”。一位业内人士称:武汉经销商有的遭遇寒流被“冻僵”。他们想走转卖、合并的道路,试图将损失降到最低。有的则处于“冬眠”状态,试图降低成本以渡过车市的冬季。另一部分则靠运动来增加热量,即通过丰富自身的品牌形象和灵活运用营销方式来提高销售量。

  许多经销商表示,现在不是降不降价的问题,而是降价也难吸引消费者出手——市场需求萎缩是车商最担心的事,行业由此面临着整体下滑风险。

  稳字当头

  降价销售,赶快消化库存车辆以保现金流,这已是关乎公司生存的课题。

  湖北东富公司的张经理称,这几月周周在外忙着搞高校和社区小型巡展,虽然效果不太好,但总比不做好。上至老总到市场部,可以说人人都是销售员;同时,公司还对介绍客户的内部员工,以及老客户介绍新客户实施奖励措施。

  对现在的车市,湖北东安风行公司的杨经理表示无奈。她称风行汽车如景逸每月销量从40多台下滑50%。促销力度不是不大,只是消费者现在观望的居多,出手很谨慎。年底到明年初,消费者如果对未来收入预期不好的话,10万元左右经济型车销售会受影响。

  对于行业整体的降价行为,业内人士也表示了担心。大家都想赶快把手头的车处理掉,不得不通过一些非常规的促销手段,也冲击了同一品牌的价格体系。这一方面让同行很受伤,也让一部分消费者迟疑而不出手。

  热身运动

  近期车商的营销活动十分密集,大大小小车展是一个接一个。虽然收效不一,但其参与热情不减,车商正积极通过营销活动搅热市场,激发消费者的购买潜力。

  湖北长源长安公司曾经理表示,最近和一家快速消费品公司在省内联手推出大型“极限攀岩比赛”,并以一台近4万元的“奔奔”作为奖品。双方相互借力,虽然对销售的直接拉动作用有限,但宣传了品牌,可谓双赢。

  许多车商开始增加常规手段的营销力度,如邀请潜在客户参加 4S店举办的新车课堂和试驾。

  扩张之路

  相对讲,今年开新店的风险相应加大,但车商已是箭在弦上而不得不发。据了解,武汉第二家宝马店和第一家英菲尼迪专营店仍将于明年开业。

  10月25日,省内最大车商——湖北恒信德龙实业有限公司旗下2家4S店在黄石开业。据公司沙经理称,这只是公司在黄石投资8家4S店中头两家。自2001年进入汽车行业,7年公司省内也拥有27家汽车专营店。据其称,如车市持续低迷,正是公司收购新品牌和新店——做大做强的机会。

(责任编辑:李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