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08广州车展 > 展会新闻

拉动销量 提振信心 广州车展为车市“加温”

  11月19日,2008广州车展即将拉开帷幕。作为每年度最后一次大型车展,广州车展近年来上升为国内仅次于北京上海的国内第三大车展,首发新车的数量也是逐年增多。不过,由于今年下半年以来车市陷入了历史罕见的低迷,此次广州车展也被赋予了更多的涵义

  年底冲量为重

  就目前所掌握的数据来看,国内各主流车企前三季度的实际销量与年初所制订的销量目标相差甚远。

既然难以完成全年目标,那么在本年度剩下的时间里尽可能地缩小与销量目标的差距就成为各车企所关注的重点。而在这剩下不足两月的时间里,广州车展无疑是为数不多可以利用的机会之一。

  作为目前国内的第三大车展,广州车展在华南市场的影响力是无可比拟的。与北京车展上海车展偏重品牌形象和车型展示不同的是,历年广州车展都是在“展”的同时也偏重“销”,在车展上达成销售目的成为广州车展的一大特色。从某种意义上说,广州车展可以看成是车辆“展销会”。

  对于各大车企来说,除了按常规车型规划投放新品外,更重要是在低迷的市场环境下最后豪赌一把。今年增长迅猛的企业,尤其是日系企业,将一如既往地坚持“主场攻势”,要在家门口打胜仗。而增长乏力的车企也希望能在这个称为“卖车的车展”上收获今年最后的成果。为此,各车企都加大了参展力度。对它们而言,赶在年底结算之前尽可能地提高销售数字,才是实际的目的。

  提振市场信心

  今年车市陷入低迷,主要是因为外部环境变化,导致消费需求大幅下滑所致。华南市场就是典型的例子。数据显示,由于购车需求萎缩,以广东福建为代表的华南车市销量在今年下半年下滑明显。其中,广州等地车市此前两月销量同比下滑接近两成,市场颓势令人惊讶。

  在这种低迷的市场情况下,主打华南市场的广州车展,便在无形中被赋予了重振市场信心的重任。从各车企的参与力度来看,此次广州车展受到业界格外的关注,多款旨在冲量的市场主力车型选择在广州车展上市,更显示出车企提升市场信心的强烈愿望。

  正所谓“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华南车市的颓势,曾一度将国内车市的行情拉到低谷,而此次广州车展则希望给这个区域市场以强烈刺激,进而完成自我“救赎”。今年4月份北京车展之后,国内车市便渐渐进入了“低迷期”。经过半年多的调整,岁终的广州车展能否让车市走出“低谷”呢?广州车展之后,这个问题就会见分晓。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