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奥迪新A4L上市

历经八代进化 奥迪A4车型历史

  奥迪A4(B5)(1994-2001)

奥迪A4(B5)
奥迪A4(B5)

  第一代奥迪A4(B5)是奥迪在1994年基于大众B5平台推出的新型中级轿车,车款轿车与大众的第四代帕萨特共享相同的生产平台。这款车型拥有纵置发动机和前轮驱动布局,但很多的消费者还是选择配有Quattro四轮驱动系统的高配车型。最先上市的是四门三厢轿车,旅行车版本在一年之后才投放市场。

  奥迪A4(B5)是大众集团第一款推出搭载1.8L20气门发动机的车型,这款发动机还拥有一个能够输出110Kw最大功率和210Nm最大扭矩的涡轮增压版本。

欧洲消费者可以1.6-2.8升排量范围内选择丰富的发动机配置,其中包括1.9L柴油直喷发动机。

  奥迪A4(B5)另外一个亮点是第一次亮相的Tiptronic自动变速箱,这款自动变速箱虽然有常见的扭力变矩器结构,但却可以提供自动或手动两种换挡方式。奥迪A4(B5)可以被看做是奥迪的一个分水岭,在制造工艺以及机械设计方面的巨大进步让消费者认识到,除了奔驰和宝马外,德国还有另外一家豪华轿车生产厂家。

  奥迪A4(B5 facelift)最先于1997年法兰克福车展亮相,并在1998年初开始在欧洲销售。从车型的变化上可以看做是上一代A4(B4)的小改款车型。

  一台取代原有12气门2.8L发动机的新型30气门相同排量的V型6缸发动机和一款能够输出110Kw最大功率的2.5LV型6缸柴油直喷发动机成为了最大亮点。奥迪A4(B5 facelift)在外观上的改动包括重新设计的前后车灯,车门把手以及一些内外饰的小幅改动。

  在1998年年中,在欧洲市场外可以买到最大功率125Kw的1.8L涡轮增压车型,奥迪公司通过更换增压效果更为出色的涡轮增压器让这款发动机发挥出了更高的动力效果。

  奥迪A4(B6)(2001-2005)

奥迪A4(B6)
奥迪A4(B6)

  奥迪A4(B6)于2000年末首次亮相,这款车型是基于大众B6平台生产的中级车型。奥迪A4(B6)的造型风格受到了第二代奥迪A6的启发,整体风格大气稳重。

  在动力方面,1.6L入门车型的发动机没有变化,但其他排量的发动机性能都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提升。20气门的1.8L涡轮增压发动机有110Kw和132Kw两个版本可以选择。1.8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2.8LV型6刚发动机分别由一款2.0L发动机和一款3.0L全铝发动机所代替。老款1.9L柴油直喷增压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被提升到96Kw并可选择Quattro四轮驱动系统,顶配车型则由2.5L V型6缸柴油增压发动机提供动力,并标配四驱系统。这套四驱系统前后轮的静态扭矩分配比例为50:50,极限状态为25:75或75:25.

奥迪A4(B6)旅行版
奥迪A4(B6)旅行版

  奥迪A4(B6)旅行版车型在2001年年中上市,次年奥迪又对奥迪A4(B6)的发动机进行了升级,1.8L涡轮增压发动机推出了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120Kw和140Kw的两个新版本。搭载这两款发动机的车型在车尾有明显特征---一个红色的字母“T”。针对2.5L柴油直喷增压发动机推出了最大功率120Kw的中级版本。而一款排量为2.0L的燃油直喷汽油发动机成为了此次动力改动的最大亮点。

  此外,奥迪还推出了一款名为Multitronic的无级变速箱,这款变速箱很快就受到了汽车媒体的广泛好评,并以其轻盈的重量以及敏捷的反应被评为当时最为出色的无级变速箱。不过这款变速箱也有一定的局限性,只能承受最大310Nm的扭矩峰值。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郑龙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