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奥迪新A4L上市

历经八代进化 奥迪A4车型历史

  奥迪A4(B7)(2005-2008)

奥迪A4(B7)
奥迪A4(B7)

  奥迪在2004年末推出了奥迪A4(B7),虽然这一代的奥迪A4与上一代车型相同还是出自大众集团的B6平台,但在悬架结构,操控性能,发动机配置以及电子辅助系统上这一代A4车型还是取得了相当明显的进步。

  奥迪A4(B7)的发动机阵容得到了明显的提升,燃油直喷技术得到了更为广泛的应用。除了3.2L V型6缸采用了这项先进技术外,一款2.0L发动机还将涡轮增压技术与燃油直喷技术相结合闪亮登场。

奥迪A4(B7)的所有发动机均为每缸4气门结构,之前奥迪所用的每缸5气门结构并没有出现。2.0L柴油直喷增压发动机第一次运用新型的油泵喷嘴技术,同时2.5L排量的柴油发动机也被3.0L TDI发动机所取代。

  Quattro恒时四轮驱动系统出现在了大多数奥迪A4(B7)中,此外一款更高效的6速手动变速箱代替了老款的5速变速箱。和上一代A4车型相似,奥迪A4(B7)的前驱车型可以配备multitronic无级变速箱,而带有Quattro四轮驱动系统的车型只能配备6速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

  奥迪A4(B7)提供了丰富的安全配置,包括侧气囊,ABS,ESP,以及选装的Quattro四轮驱动系统。出色的安全性能得到了美国高速公路安全保险协会的认可,并被评为“2007年最安全车型”。

  奥迪A4(B8)(2007-今)

奥迪A4(B8)
奥迪A4(B8)

  奥迪A4(B8)在2007年9月的法兰克福车展首次亮相,全新的造型和生产平台让这款车型成为了奥迪A4历史上的重要里程碑。

  奥迪A4(B8)所用平台同之前上市的奥迪A5相同,都是来自MLP平台。这套新平台的最大变化在于前轴的位置较上代车型更为靠前,准确的说是前移了154mm。这样的改变对提升奥迪A4(B8)的操控性和后排空间起到了明显作用。前轴前移之后,奥迪A4(B8)减轻了车头重量,更长的轴距将车身重量分配的更为平均,奥迪A4(B8)车身重量前后比例接近55:45,这样的重量分配比例已经堪比后轮驱动车型。此外,奥迪A4(B8)的转向柱位置较上一代车型更为接近前轮,这样的结构有利于提高奥迪A4(B8)的操控精度。

  奥迪A4(B8)的车身尺寸分别为4703/1826/1436mm,和上一代车型相比更为宽大。如此的车身尺寸带来的不仅仅是稳重的车身感觉,车内空间的提升也相当明显。奥迪A4(B8)的轴距达到了2808mm,不仅较上一代车型有了160mm的进步,与同级别的其它车型相比奥迪A4(B8)的后排空间也是出类拔萃的。

  在造型设计方面,奥迪A4(B8)体现了与奥迪A5相类似的设计风格。整体造型极具运动风格。造型独特的LED车灯和一体式进气格栅成为了奥迪A4(B8)造型的亮点。

  奥迪A4(B8)可搭载5款发动机,功率输出从105千瓦(143马力)到195千瓦(265马力)。四缸的汽油发动机和柴油机类似,配备涡轮增压和燃油直喷技术。所有发动机都经过了重新调教,动力性和经济性方面的表现都有明显的提升。

  奥迪A4(B8)有多种传动系统可供选择:变速箱包括6速手动变速箱,tiptronic自动/手动一体式变速箱,multitronic无极/手动一体式变速箱,驱动系统可采用前轮驱动或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奥迪A4(B8)上的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系统经过大量的研发工作而拥有了更富动感的性能。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郑龙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