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汽车销售持续走低 连累售后维修遇冷下滑

  “上个月也就是最后一周冲了点量,其他时间的销售情况真的很惨淡。”近日在走访各品牌4S店时,销售人员纷纷感叹好景不长。据最新的中国汽车品牌满意度调查显示,高达93%的经销商对于销量前景表示担忧,经销商正承受着前所未有的生存压力;82%的人严重担心能否继续维持经销商,相信高危运行的日子已经来临;93%的被访者表示同意“今年底和明年初都将是车市比较艰难的时期”的说法。

  销售走势继续低迷

  车市已进入2008年的“收官”阶段,然而车市在经历传统的“金九银十”之后并没有迎来旺季:一方面,处于第四季度冲量关键时期的经销商手里还压着不少车,特别一些边缘化品牌的经销商更是叫苦不迭;另一方面,消费者几乎对经销商近期采用的主导让利、“暗降”和滞销库存车降价等手段置若罔闻。销量不佳,持续走低,是目前经销商最头疼的事情。

  “10月份不仅展厅客流量很小,而且销量也比9月份略差。”长安福特某经销商负责人告诉我们,今年的销售情况真的没办法跟去年同期相比。进入到11月份虽然人气上有了一些上升,但消费者依然是看多买少,持币观望情绪还是很浓厚。

  “现在客户只要来展厅看车,我都恨不能冲上去亲自接待。”一汽丰田某4S店的销售经理十分感慨地说,车市现在真是遭遇了“寒冬”,每天到展厅看车的客户不仅少,而且成交量也很低。

  售后维修遇冷下滑

  今年车市的持续低迷已经成为众多经销商的共识,而且近期车市出现了更让经销商们难以接受的现实——汽车售后市场的业绩明显下降。“展厅内客流较少,快到年底了,人们都在持币待购。销售业绩的下滑也导致了售后维修保养的业务。”一汽丰田广州迎宾店销售顾问李先生对我们说。

  这种情况对于新店而言更是明显,由于前三季度销量受影响,特别是6、7、8三个月的销量下滑严重,对于售后的影响在目前开始表现出来。“按正常规律来算,消费者在购车之后两三个月,行驶的里程数大致都需要回店进行首保了,但由于前几个月销量不佳,使得目前到店正常进行首保的车辆都少了很多。”一汽丰田广州骏辉店销售顾问王先生坦言。

  “现在车主养车比以前精细多了,如果不是大问题,也不一定会来4S店维修。”正在维修服务站做维修的郭先生证实了车商的分析,现在很多车主都在汽车维修保养方面的支出明显少了一些。“现在有些不太重要的零部件更换或者换机油啥的,我们在外面店可以解决了,那样能多少省点钱。以前有任何一点的问题,想都不想就直接开来4S店了,现在确实是一种能省就省的心态。”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