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新闻

"纪念中国汽车工业改革开放30年"活动举行

  11月6日,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等行业机构共同主办的“纪念中国汽车工业改革开放30年”大型系列活动在天津滨海新区拉开帷幕。本次活动围绕“中国特色?改革开放?科学发展”的核心主题展开,由“2008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年会、中国汽车工业杰出人物表彰大会和纪念中国汽车工业改革开放30年展览会”四个板块组成。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张小虞在开幕致辞中表示,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汽车工业坚持改革开放与自主发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探索和实践,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汽车工业发展道路,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我国汽车产销量本年度有望突破1000万辆整数关口,这标志着高需求、高稳定、成熟市场的确立;汽车整车出口量有望突破100万辆,摩托车出口量有望突破1000万辆,这是汽车制造业向出口型产业方向发展的重要转折标志。虽然年初的冰雪灾害、年中的汶川地震以及国际能源价格、金融市场和汇率震荡,对汽车业造成一定影响,但上述数据表明,中国汽车产业在产能、市场容量等方面已经确立了大国地位。

  但张小虞强调,“大”并不意味着“强”。随着环保、能源以及交通等问题日益突出,如何坚持科学发展观,依靠技术进步和科学管理促进汽车产业可持续、健康、协调发展,完成制造大国向产业强国的转变,是当前汽车行业面临的重要课题。

  30年来中国汽车工业的快速发展,得益于一支支撑产业发展的人才大军。作为本次系列纪念活动的重头戏,中国汽车工业杰出人物表彰人选在活动的最后一刻揭晓。涵盖了汽车、摩托车、零部件企业集团(公司),客车和专用车企业,科研院校、行业管理、服务单位,外国公司在华机构和外资企业,汽车和汽车配件经销单位,以及新闻媒体单位的1032位汽车行业杰出代表获得表彰。这些杰出人物不仅出自于改革开放30年的阶段,而是涵盖了中国汽车工业筹备创建59年以来的各个时期,分属于老一代汽车创业者、新一代汽车领军人物、优秀科技工业者、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海归学子以及国际友人等六方面人士。

  张小虞表示,此次纪念表彰活动是中国汽车工业有史以来首次盛大庆典,将载入中国汽车工业发展史册。但这只代表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的一个阶段,今后中国汽车工业走上强国之路,同样需要新老汽车人的共同努力。

(责任编辑:王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