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奥迪新A4L上市

全新奥迪A4L产品沟通问答总结

  1. 从身体尺寸来看,更高更大的欧洲人能够使用短轴版的奥迪A4,我们中国消费者为什么就不可以呢?

  国内消费者的形体尺寸确实没有欧洲消费者的形体尺寸大,但不同市场对车型的要求是存在差异的。在全新奥迪A4L的调研阶段我们曾用奥迪A4欧洲版和奥迪A4L两款车型对400多个调查样本进行比较,95%以上的被访者都更倾向轴距更长的A4L。奥迪在中国推出更长轴距的A4L是遵从市场规律的选择,国内消费者对车内空间确实有着独特的需求。

  2. 为什么全新奥迪A4L车身加长60毫米,轴距却加长了61毫米?

  这是由于专为中国设计的舒适底盘升高了13毫米,造成一定的倾角造成的。

  3. 增加轴距后车内空间和行驶稳定性会有提升,但同在弯道行驶时的运动性能会不会损失很大?加长的车身长度对整体刚性有多少影响?奥迪A4L加长后重量增加了多少?随之带来的油耗又增加了多少?

  全新奥迪A4L是与奥迪A4欧洲版同步研发的车型,在设计阶段经过了反复的研究和修改,A4L在加长轴距后运动性能并未过多损失,依旧保持了欧洲版车型敏捷的运动性能。在开发阶段,专业的试车手对A4L进行了极限状态下的道路测试,从他们测试结果也可证明这一点。

  全新奥迪A4L的车身刚度是值得信赖的,在研发阶段我们曾在CAE(计算机模拟仿真)系统内对车身强度和刚性进行模拟试验,并针对长轴距进行了相应的局部强化设计。

  全新奥迪A4L因加长轴距而增加的重量只有10公斤左右,但由于奥迪A4L与A4欧洲版在配置上有很大差异,因此造成A4L的车身重量比A4欧洲版多了不少重量。奥迪A4L的配置要远远高于A4欧洲版(奥迪A4欧洲版甚至不配备备用轮胎),因配置增加的重量远远大于加长轴距增加的重量。

  车辆的油耗与车身重量成正比关系,但通过先进的发动机技术,奥迪A4L还是达到了出色的油耗表现,2.0TFSI和3.2FSI车型的90km/h等速油耗分别为5.7L和6.9L。这样的油耗在同级别竞争对手相比仍然具有很大竞争力。

  4. 奥迪A4L加长之后还是否有资格说“原汁原味”?

  全新奥迪A4L是与奥迪A4欧洲版同步研发的全新车型,在研发初期我们就制定了在保证新奥迪A4顶尖运动性的同时,为中国用户提供更好的乘坐舒适性。

  我们不断测试了很多种可能,100mm、80mm,最后选择了60mm这个“黄金平衡点”。在这个点上,A4L具有了与欧洲版一直的0.27风阻系数,和50:50的前后负载比例。

  5. 如果没有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系统和奥迪驾驶选项,全新奥迪A4L如何体现运动与舒适的结合?

  全新奥迪A4L强调的运动与舒适相结合的特点并不仅仅体现在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系统和奥迪驾驶选项上。奥迪革命性的前轴前移和转向机下移技术以及轴距的变化都能够体现运动与舒适相结合的诉求。

  6. 全新A4L的2.0TFSI发动机与迈腾的2.0TFSI是不是一样?

  虽然全新A4L的2.0TFSI发动机与迈腾的2.0TFSI同是大众最新EA888系列产品,但是奥迪A4L所用2.0TFSI发动机出自奥迪开发的纵置模块平台,而迈腾的2.0TFSI出自大众开发的横置模块平台。这两种平台在细节设计上有明显差异。例如:全新A4L的2.0TFSI发动机具有AVS奥迪可变气门升程技术,且压缩比与迈腾的2.0TFSI也不同。

  7. 奥迪A4L为什么没有沿用老款3.0L发动机,改而推出3.2L发动机?

  全新奥迪A4L所用3.2L发动机代表着奥迪最先进的发动机技术,FSI直喷技术和AVS奥迪气门升程系统为发动机带来了高效的动力表现。老款车型的3.0L发动机已经不能体现奥迪发动机的最新技术,在国内外市场已经停产,因此在新款A4L上没有被采用。

  8. 为什么A4L没有装配双离合变速器?

  全新奥迪A4L早在几年前就开始了与奥迪A4欧洲版同时开发的工作,项目初期就未考虑配备S tronic双离合变速器,因此在奥迪A4欧洲版和全新奥迪A4L上都看不到这款变速箱

  9. 全新奥迪A4L的设计体现了奥迪怎样的设计理念?

  全新奥迪A4L延续了奥迪动感、个性、充满活力的设计,保持了奥迪典型的设计风格,力求简约而完美的设计理念,引领新的设计潮流而不过时,充分体现了奥迪“进取、尊贵、动感”的品牌价值。全新奥迪A4L在车身造型上延续了奥迪A系列车型“优雅的运动”的特征,极富科技感的LED车灯和奥迪S系列特有的前脸设计都彰显了奥迪A4L强烈的运动气质。

  10. 听说国产全新奥迪A4L有部分车型不带有LED日行灯?

  与奥迪A4欧洲版一样,如果没有搭配氙气大灯就无法提供LED飞翼日行灯,全新奥迪A4L绝大部分车型标配了氙灯, 也就意味着95%以上都带有LED飞翼日行灯。

  11. 3.0升排量以上车型消费税已经上调,新奥迪A6L车型排量均在3.0升以下,为什么还要推出3.2升的A4L?

  由于全新奥迪A4L与原型车是同步研发,因此与国外同步搭载了新一代3.2 FSI绿色高效发动机。一般来说,一辆车的发动机匹配工作需要至少一年的时间,因此在做这款发动机的国情适应性研发时,我们并不能准确预计到政策方面有所调整。但奥迪始终支持国家的环保政策,高效环保也是我们一直以来努力的方向。这款绿色高效发动机通过全新的设计和奥迪AVS可变气门升程系统,将油耗有效降低了7%,发动机强劲的动力性和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完美结合,同时排放更清洁。

  12. 为什么新A4L的2.0发动机功率比老A4的2.0功率低?

  全新奥迪A4L所用的2.0 TFSI发动机是大众集团最新发动机系列EA888产品,而上一代车型所用的2.0TFSI发动机是EA113系列的产品。

  最大功率132Kw的2.0TFSI发动机在奥迪全球发动机战略中占有重要地位。除了中国市场外,欧洲销售的奥迪A4也即将配备这款发动机,全新奥迪A4L将先于欧洲率先采用这款发动机。

  奥迪的2.0TFSI发动机拥有不同调教的多个版本,发动机最大功率从132Kw到200Kw不等。配备车型也从奥迪A4到奥迪TTS有很大差异。奥迪会根据不同车型的定位差异使用不同输出功率的2.0TFSI发动机与之匹配。

  13. 未来是否会考虑用3.0T发动机替代目前的3.2L排量发动机?

  暂时没有这个计划。从性能指标来看,全新的3.0TFSI发动机要远远高于3.2FSI发动机,两者之间并不存在直接的替代关系。在德国,3.0T是配备在刚刚在巴黎车展发布的全新奥迪S4上的。

  14. 奥迪在铝合金应用上技术领先,并在A8等车型上大量应用,而在新一代A4上应用好像并不多,而即使如此,车重也比上一代减轻了不少,是如何达到减重目的的?采用了什么技术?

  为了保证安全,全新奥迪A4L的车身结构更多采用超高强度钢材,但在前后悬架结构上大量应用了铝制材料,以达到减轻重量和提升运动性和安全性的高度平衡。

  

    
(责任编辑:郑龙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