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08广州车展-广州丰田特约 > 展车新闻

吉利“金鹰”车型秀 全球鹰亮相广州车展

  本报讯 11月18日的广州车展,吉利汽车麾下的全球鹰品牌首度与公众见面,旗下的首个车型吉利熊猫正式在广州车展宣布全国上市。作为全球鹰品牌下推出的第一款A00级车型,吉利熊猫被定义为精品小车,其“仿生设计”、“卓越安全”、“外小内大”、“充沛动力”构成熊猫的四大亮点。

  据了解,吉利此次参展共带来了10款车型,涵盖吉利现有上市车型和即将上市车型,包括新三样:吉利BMBS远景金刚自由舰,以及吉利金鹰、吉利熊猫、FC-2、FC-3等。

  吉利全球鹰品牌亮相

  11月6日,在吉利远景全球制造基地宣布竣工的同时,吉利汽车旗下另一个全新的子品牌“全球鹰”也同时诞生,这是吉利汽车战略转型之品牌战略转型的重要举措,吉利汽车表示,将在未来3~5年内发展培育3~4个子品牌。这标志着吉利多品牌战略的正式启动,而即将在广州车展上市的吉利熊猫则是“全球鹰”品牌旗下的首款车型。

  据介绍,从2007年开始吉利集团进行了战略转型,到2015年将构建五大核心技术平台,打造15个产品平台,共衍生出42款车型。从现在开始,吉利汽车每年都将推出3到4款新车。而“全球鹰”子品牌诞生就是吉利多品牌战略的开始,今后每年都会有新的产品加入“全球鹰”品牌系列,同时其他“品牌”系列也将逐步构建与丰富。目前,吉利远景湘潭生产线建设工作已经顺利完成,年产能达到10万辆。

  吉利FC-2

  在北京车展亮相过的FC-2这次也将来到广州车展上,据悉,吉利汽车计划于2009年向美国和欧洲出口轿车FC-2,售价约折合人民币10万元,该车设计将符合欧美尾气排放和安全标准。

  吉利FC-2/FC-3是吉利GBC平台的全新中型车,是吉利汽车按欧美标准设计开发的第一代全球车。FC-2/FC-3车型满足欧美安全标准及市场准入要求。FC-2可配备4G-N系列D-CVVT汽油机和4D系列柴油机,排放达到欧Ⅴ标准。

  吉利金鹰

  刚上市不久的吉利金鹰即吉利金刚的两厢版车型,其是在三厢金刚的平台上设计打造而来,定位于“商·家”两用轿车。2502mm轴距和后排坐椅6/4折叠,使得金鹰的行李厢可由486升扩大到1152升,能最大限度满足驾乘者生活、工作、休闲的多重需求。

  本次上市的吉利金鹰分为1.5L手动挡和自动挡,搭载的四速自动变速箱是吉利自主研发的,金鹰自动挡的起步价不到6万元。据了解,金鹰是我国第一款装载自主四速自动变速箱的轿车。

  (陈鑫欣)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