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08广州车展-广州丰田特约 > 相关评论

广州车展“缩水”稳形势 首发车不敌往年

  东道主仅推一款新车 参展车型量增但缺乏亮点 合资品牌未拿出全新车型参展———

  本报讯 定于明日亮相的第六届广州车展,也将受金融危机的影响,面临“缩水”。

  据车展组委会介绍,今年车展的面积虽然比去年增加25%,参展商增长近100家。

但从全球首发车、概念车以及新车型的重要性上考量,本届广州车展却有“缩水”之嫌。

  新车“质量”不及去年

  本届车展将于本月18日至25日在广州举办。本届车展参展企业近600家,展出车辆共计700余辆。但全球首发车却只有几款,与往届相比大大减少。

  作为广州车展的东道主,广州丰田、广州本田和东风日产历来是投入最大、新车数量最多的企业。而今年仅有广本新思迪将在车展亮相,其余两家均为“全系参展”——参展车型数量增加,却无一款新车推出。

  不仅东道主“缺乏激情”,占据车市半壁江山的合资品牌不少都显得乏善可陈。

  一汽大众、上海大众、一汽马自达、一汽丰田均未拿出全新车型参展,相比之下,倒是雷克萨斯、英菲尼迪、凯迪拉克等进口车品牌,与吉利、江淮等自主品牌企业,则分别带来了一些新品。

  稳住阵营比推新车重要

  对于车展“缩水”,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主任徐长明表示,国内汽车市场正在遭遇10年来最严重的下滑。随着金融危机影响的持续,中国的汽车业也会受到影响。“应该说只从金融危机的角度分析,今后几个月的影响会更大。对于汽车企业来说,稳住阵营比盲目推出新车更为重要。这也就不难理解广州车展的‘缩水’了。”徐长明说。

  本届广州车展部分新车阵容

发布类型 品牌 车型 厂家类型
全球首发 长安福特 三厢新嘉年华 合资
中国首发 广州本田 锋范 合资
中国首发 一汽奥迪 奥迪A4L 合资
中国首发 上海通用 雪佛兰克鲁兹 合资
中国首发 北京现代 领翔 合资
中国首发 大众 Scirocco双门轿跑 进口
中国首发 标致 207cc 进口
中国首发 英菲尼迪 FX50 进口
中国首发 起亚 Soul 进口
中国首发 凯迪拉克 CTS-V 进口
中国首发 奔驰 B200 进口
中国首发 上海大众斯柯达 晶锐 合资
中国首发 吉利 熊猫 自主

  车展猜想

  1.中国市场是救命稻草?

  全球汽车企业的老大通用在国内的合资公司上海通用,将在车展上发布包括别克品牌新君威在内的4款全新车型。另一品牌福特,则带来全球首发车三厢新嘉年华。

  随着全球经济形势的恶化,中国市场俨然是跨国品牌的最后一棵救命稻草。

  2.年末上演“最后的疯狂”?

  目前国内汽车产销增速已降到了199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市场不景气,受影响最大的无疑是自主品牌。

  尽管奇瑞、吉利、华晨等自主企业一改往年集体“失语”的形象,但随着对明年车市的悲观预测,这场自主品牌集体“秀”,会不会是车市进入谷底前“最后的疯狂”?

  3.明年经济型新车是主流?

  年末的广州车展,往往是第二年车企动态的“预示”。今年,长安福特、奇瑞、吉利、广州本田等均带来A级或A0级经济型家轿。

  经济危机的蔓延、高涨的油价、捂紧的钱袋,无论对企业还是消费者来说,或许经济型家轿才是眼下最务实的选择。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 徐长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