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红旗迈入复兴之路

  一直以来,红旗以“国车”身份定位,这两个字已经远远超越了一个轿车品牌的含义,它包含的是中国人对于民族自强和中国汽车工业崛起的期待。尽管它的销量每况愈下,品牌价值却不断提升,2004年为54.56亿元,位居中国轿车制造业最有价值品牌首位。

2007年增加至60.67亿元。

  1958年,当年诞生于一汽的我国第一辆国产小轿车并不叫“红旗”,叫“东风”,定牌为ca71。1958年8月,中央急于在建国十周年的庆典上用上国产的高级轿车,向一汽下达了制造国产高级轿车的任务。吉林省委第一书记正式给其命名为“红旗”。9月19日,中央领导到一汽视察,赞扬了红旗轿车,红旗轿车从此定型。1958年8月—1959年5月,一汽的设计师又认真对红旗轿车整车作了5次系统的试验。5次试验后,红旗轿车定型样车被正式编号为ca72,这才是我国有编号的第一辆真正的红旗牌高级轿车。从60年代开始,红旗车的各项技术日臻完善,被规定为副部长以上首长专车和外事礼宾车,坐红旗车曾与“见毛主席”“住钓鱼台”一道,被视为中国政府给予外国来访者的最高礼遇。

  对中国汽车消费者来说,红旗品牌一直代表着一种深厚的内在修为,是谦逊、包容、自尊、自强的精神凝结,是礼遇天下般豁达境界的蕴藏。作为中国第一款自主品牌的高端豪华轿车,红旗盛世融时尚、文化、人文、艺术、国际感于一身,是各领域有社会责任感和民族自豪感的领袖级人物的座驾,也是中国新精英阶层的理想用车。

  2008年10月11日、12日,一汽轿车旗下全国各区域的经销店分别举办区域赏车会,红旗盛世隆重登场。据悉,一汽红旗为其制定了极具魅力的价格体系,4.3精英型售价为68.88万元,3.0尊贵型和豪华型的售价分别为39.98万元和34.98万元。同时,一汽红旗还为红旗盛世特别推出了全新尊贵的“管家式服务”,车辆4年10万公里免费保养保修服务等,使其售后服务在豪华汽车市场上也同样处于领先地位。目前为止,红旗盛世在国内的经销店数量已达到67家。而成都本地经销商四川国盛在赏车会当天,两台样车就被售出,目前定单已达数十台,销售形式一片大好。

  精心打造的红旗盛世,品质与科技含量已完全可与国际任何一款同级别车型相媲美,无论在安全性、动力性、操控性、舒适性等方面,都达到了当今国际豪华汽车的领先水准,而且拥有多项超越同级别豪华轿车的高科技配置。红旗盛世在主、被动安全控制方面不仅有BA制动辅助系统、带EBD的ABS系统、VSC系统、全方位碰撞适应性车体、前排双气囊、前排侧气囊、侧气帘、前排主副驾驶膝部气囊等系列安全装备,更受推崇的是其独一无二的近红外线夜视系统,能照射车辆前方40-250米的行人或障碍物。同时,红旗盛世前风窗速度映像装置、智能前灯转向系统AFS、倒车引导影像显示系统等最新科技的安全辅助系统配置,同样大大加强了这款车的安全性。08年10月8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宣布一汽红旗(CA7300N4型)在C-NCAP安全碰撞试验中获得五星成绩,成为目前中国自主品牌轿车中惟一获得五星评价的车型。这一佳绩充分展现了红旗盛世在汽车安全性能方面的领军者形象。

  中国豪华车市几乎一直为进口品牌独霸,而从2008年的最后一个季度开始,红旗盛世将有望在中国车市开启国产自主品牌豪华轿车的全新序幕。缅怀80年代之前具有中国特色并且记载着新中国历史的“大红旗”。 本报记者 赖欣 易华容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