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本田方式:中国汽车合资中的新势力

  本田新势力

  在克莱斯勒对本田进行一番调研后,推出了LH系列轿车,成功地扭转了其在1990年代的危机。

这份报告对整个本田汽车公司进行了解读,但美国人颇为推崇本田在产品方面的功力。时至今日,对本田这样理解的观点并不在少数。

  2006年6月底,本田汽车宣布将在印第安纳建立一家新的生产工厂,产能在20万辆。这时,美国汽车市场还没有遭遇像现在这样的危机,但很多人对本田汽车提出了质疑,建设这样的生产工厂本田会生产什么样的产品成为讨论最多的话题,这时的分析多倾向于新能源汽车,本田对此未置可否,其部分高管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仅表示会在适当的时机进行详细说明。

  2008年1月初,本田汽车称,其俄亥俄州的整车生产公司产能在2007年突破70万辆,这样一来加上本田在阿拉巴马州的生产工厂,其产能已超过100万辆。在美国经历25年的发展后,本田汽车达到了一个新的高点。

  在印第安纳的工厂投产后,本田在美国基本确立了这样的生产格局:俄亥俄州的Marysville工厂主要生产雅阁系列产品和讴歌的系列产品;俄亥俄州的East Liberty工厂主要生产Element、CR-V系列产品;阿拉巴马州的Lincoln工厂用于生产Odyssey和Pilot系列产品;格林斯伯格生产CIVIC系列产品。

  在中国,本田将上述4个工厂的产品分布在广州本田和东风本田两个生产工厂之中。此外,广州本田还承担了本田小型汽车FIT和CITY系列车型的生产。时下,有关东风本田和广州本田在引进本田新车方面有颇多争议,而这些问题或可在本田美国的生产工厂中找到答案。近期,东风本田和广州本田在武汉引进欧版雅阁方面有些许争议,但长期而言,双方对讴歌系列产品的争夺会暴露得更加明显。

  当印第安纳工厂的CIVIC系列车型驶下生产线的时候,底特律的确对此感觉到了压力。现在在美国市场上,小型轿车逐渐成为市场新宠。福特汽车CEO表示,小型车关系到福特汽车的未来,因此福特汽车将在新嘉年华、福克斯等方面进行重点投入。通用汽车也将科鲁兹列为整个公司的战略产品。CIVIC的市场表现,使得底特律在认识市场方面更加仔细。底特律独立汽车分析人托马斯·雷说,仅就小型车轿车而言,在整个公司的层面,本田要比丰田做得好很多。它的CIVIC自1972年7月推出第一代产品至今已经到第八代,在美国市场,它在销量上要比丰田的COROLLA少,但在单位产品的投入方面,CIVIC则表现得更有竞争力。坚持对市场具有灵敏的分析是成就本田的重要原因。

  在中国市场,东风本田仅有CR-V和CIVIC两个系列的产品,但在盈利能力方面,它却有比产品更多的空间,而且是东风公司利润的重要来源之一。以CR-V为例,其在产品层面的变化牢牢抓住SUV的高端区间,采用饥饿营销的方式,一直是市场的主力车型。即便在诸多厂家进行产销量下调的时候,它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

  中国汽车合资发展30年,本田在中国用一种日本式的操作,成为这个市场上的独特角色。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