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本田方式:中国汽车合资中的新势力

  中国汽车工业大事(1996-1997年)

  1996年:

  ★1月,中国颁布了《汽车产品排放污染控制“九五”规划》,它将大幅度提高我国汽车排放污染的控制水平。

这是中国首次对汽车产品的某一方面性能要求制定规则。

  ★1月,全国机械工业工作会召开,提出“九五”期间汽车行业要打好产品翻身、组织结构优化和开发能力提高的三大战役。

  ★3月,跃进汽车集团与依维柯汽车公司组建的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5月,北京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北京汽车摩托车联合制造有限公司与北京怀柔达成协议,在怀柔建立农用车生产基地,年产能为4万辆。

  ★5月,中国汽车行业唯一的国家级863项目计划——东风公司CIMS工程通过验收。

  ★8月,国家七部委联合发布《关于禁止非法批(组)装汽车、摩托车的同时》,指出要严厉打击非法拼(组)装汽车、摩托车的活动。

  ★8月,哈尔滨东安发动机公司、哈尔滨飞机公司、日本三菱自动车工业株式会社、三菱商社、马来西亚中国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投资成立东安三菱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在北京签约,主要生产4G1系列发动机和SM41变速箱。

  ★8月,针对一些地区相继出台限制经济型轿车使用的措施,国务院办公厅发出通知,转发国家计委意见,要求取消地方对经济型轿车的限制。

  ★11月,《1996年农用车生产企业及其产品目录》发布,将农用车生产纳入有序轨道。

  1997年:

  ★1月,经过中国质量体系认证机械国家认可委员会批准,中国汽车产品认证委员会质量体系认证中心在天津成立了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

  ★1月,天津夏利轿车第15万辆新车下线。

  ★3月,中美合资上海通用暨泛亚汽车技术中心有限公司的合同和章程在北京签字。该项目由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和美国通用汽车在上海浦东组建。总投资为15.2亿美元。

  ★5月,桑塔纳系列轿车的国产化率达到80%。

  ★6月,福建东南汽车和中国台湾中华汽车建立合作。

  ★7月,广州标致汽车解体。

  ★8月,一汽技术引进奥迪100轿车协议到期,双方同意以合资方式将奥迪并入一汽大众公司。项目投资18.7亿元。

  ★10月,中国从本月1日起降低汽车产品关税。近5年来,汽车产品关税降低的速度平均为55%。例如,1992年为180%-200%,1994年为110%-150%,1996年为100%-120%,1997年10月1日起为80%-120%。

  ★11月,上海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成立。经中国证监会批准,上海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向社会公开发行3亿股A股股票。

  ★12月,中国公布了《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自1998年1月1日实施。其中汽车工业鼓励外商投资产品为汽车关键零部件制造,汽车摩托车模具、夹具制造,汽车摩托车用铸、锻毛胚件制造。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