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10月车市“软着陆” 车企分化日趋明显

  中国汽车的“软着陆”

  虽然9月车市的销量走出了谷底反弹的上升曲线,但这并没有让厂商放松多少。因为他们更关心的是,10月份车市销量能否延续这回暖的势头。在业界的关注下,10月份车市销量统计终于出炉。

虽然与刚刚过去的 “金九”相比销量有所下滑,但是10月份车市总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却实现了增长。不管怎么说,这对于亟需恢复信心的车市而言,无疑是一个持续回暖的信号

  打破“魔咒”10月车市“软着陆”

  由于大部分的私人购车消费都在“十一”长假前的9月份集中释放,所以传统意义上的10月车市销量比9月份要有所下滑。但是,今年6月份以来车市销量持续走低,特别是8月份销量出现了4年来首次同比下滑,让业界担心即使9月份销量短期回暖,车市到了10月份还是难免销量大幅滑坡的命运。

  不过,10月份的销量数据让业界松了口气,车市也在自我不断的努力下打破了“10月魔咒”。数据显示,10月份国内车市乘用车总销量为51.29万辆,虽然与9月份相比下滑了4.6%,但是同比却上升了4.6%。虽然环比下滑和同比上升的数字同为4.6%,但是它对车市却有着独特的意义,它意味着继8、9两月车市销量连续同比下滑之后,10月份车市销量终于站在了去年同期销量数字之上,完成了弱市中的“软着陆”。

  虽然有人分析说今年10月份的工作日比去年多了两天,所以10月车市销量同比上涨并不值得高兴。但是,考虑到如今车市面临着需求下滑等多个不利因素,在市场观望气氛渐浓的时候,完成了销量同比下滑到同比上涨的逆转,不得不说这是令业界兴奋的重要信息。从某种意义上说,10月车市的良好走势,让业界对于今年车市重燃希望,也使得厂商们对于年底的冲量充满信心。

  此消彼长 车企分化明显

  虽然在总销量方面10月车市的表现令人满意,但是各个车企在10月份的市场表现却大相径庭。在10月份车企销量排行榜上,东风日产的表现相当抢眼。虽然其10月份3.22万辆的总销量较9月份有所下滑,但是这是它连续第二次在月度销量榜上站上了“3万辆大关”。若以这个趋势发展,那么东风日产有可能是继南北大众上海通用之后,第四个加入“3万俱乐部”的车企。

  与东风日产的良好走势相比,曾经的年度销量冠军——上海通用的下滑走势却令人担忧。10月份,上海通用的销量为3.26万辆,仅比东风日产高出几百辆。如果上海通用再不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来改变现状,那么其目前销量排行榜探花的位置也有可能不保。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奇瑞汽车在10月份国内外市场总销量榜上位于第7名的位置,但是在国内市场销量排行榜上,奇瑞汽车却跌出前十名。这说明奇瑞汽车的销量有很大部分是由利润较薄的出口车型所贡献。与之相对的是,更加专注国内市场的比亚迪,在10月国内车市销量榜上位于第8名,其市场表现令人满意。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