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08广州车展-广州丰田特约 > 08广州车展高端访谈

上海通用丁磊:汽车市场产品转型3大特点

  新华网广州11月18日专电(记者南辰)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丁磊在第六届广州国际车展召开前在广州对记者表示,中国汽车市场的产品转型有三大特点:一是全球化趋势越来越强;二是在各细分市场中,产品多功能化的趋势越来越强;三是车型一代代更新越来越快。

  18日,在本届广州车展媒体日上,上海通用汽车以“绿动未来”为主题,携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萨博四大品牌24款车型亮相。最抢眼的三款基于全球平台、最新科技的全新车型分别是:明年上半年进军中国主流轿车市场的紧凑型高性能轿车雪佛兰科鲁兹,定价51.9万元至59.4万元的别克全新旗舰产品进口豪华SUV别克昂科雷,定价110万元的高性能豪华轿车全新凯迪拉克CTS-V。

  丁磊表示,2008年对于上海通用汽车来说具有重要的意义。这一年是上海通用汽车新的10年的开始,也是承前启后、蓄势待发的一年。上海通用汽车进入到了一个突破局限,寻求提升的阶段。在本届车展上上海通用展示了多款基于全球平台、最新科技的重量级车型,上海通用汽车的“多品牌、全系列”战略将进入一个新的发展时期。

  丁磊结合上海通用产品转型谈了中国汽车市场产品转型的三个趋势:一是全球化趋势越来越强。例如上海通用汽车将于12月初上市的别克新君威,就体现了这种产品转型趋势。二是在各细分市场中,产品多功能化的趋势也越来越强。例如,现在不少厂家都推出跨界新车型,就是在过去传统的细分市场上再衍生出一个新的车型。三是车型一代代更新更快,现在中国市场就有非常特殊的现象存在,分属两代或三代的新老车型一起销售。

  丁磊介绍,在金融海啸冲击下,美国通用汽车也受到了影响,应该说整个经营情况是比较困难的,现金流出现问题。但是通用的市场三分之二在海外,三分之一在美国本土。目前通用在拉美和亚太市场的表现还是好的。对于通用汽车来说,他们在中国市场的新车和投资没有减少,仍在不断强化,因为中国汽车市场是最重要的新兴市场。2009年通用在全球三大市场(包括中国)将上市22款新车,2010年还将有另外的19款新产品。

  丁磊认为,从长远来看,中国汽车市场的前景是非常乐观的。明年上半年国内汽车市场可能还会比较困难,但是下半年可能回暖,甚至上升,明年国内车市负增长的可能性不大。上海通用的产销计划根据市场需求而定,其三大基地生产灵活性很强。上海通用对于国内汽车市场非常有信心。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丁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