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08广州车展-广州丰田特约 > 展车新闻

英菲尼迪FX50:跑车型豪华SUV尽显风范

  业已享誉欧美及全球豪华车市场的Infiniti 英菲尼迪豪华SUV FX系列推出了更具竞争实力的新一代车型,装备全新5.0升V8发动机和7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Infiniti FX50将优雅气质与遒劲力度融于一身,成为Infiniti旗下又一款轩昂出众的梦幻车型。

作为一款跑车型豪华SUV,FX50不仅完美诠释出Infiniti“新灵感 心动力”的全新品牌口号,同时兼具全新的外形、精湛的创新科技以及全方位的顶级安全防护,必将再度征服崇尚Infiniti豪华运动风格的时代精英们。

  精致细腻寓于锋利大胆 尽显王者风范

  在一向喜欢挑战传统的Infiniti设计师笔下,具有更佳空气动力性的波浪式发动机罩,顺滑车身曲面以及一体式后扰流板完美糅合,勾勒出FX50的崭新造型。在开拓创新的同时,FX50也传承了高性能跑车特有的性感和威猛气势,从前翼子板向后延展的肩部线条如猛兽肌体般健硕强壮,双氙气前大灯眉梢上扬眼神犀利,融入后部溜背造型的LED尾灯简洁明快,上扬的腰线营造出高速俯冲的灵动姿态,首次在Infiniti车型上出现的车身两侧通风口,绝非彰显风格的简单装饰,而是能够有效减少前端举升力,提高抓地性能的睿智创举,得益于此,FX50在高速行驶时车身前部可增加5%的下压力,并且风阻系数(Cd)从上一代车型已经非常优秀的0.37进一步减少到0.36,空气动力性能更趋完美。撩发激情的车身设计配合上Enkei 21英寸合金轮毂以及强悍的镀铬双排气管,无论蓄势待发抑或御风而行,FX50都将成为令人心潮澎湃的视觉焦点。

  就FX50的设计风格而言,设计师们再一次成功做到了将阳刚强悍的外形与精细雅致的内饰完美糅合。相较上一代车型,FX50身长增加了42mm,并且轴距增加了35mm,达到了同类车型中少见的2885mm。难能可贵的是,空间更宽适的豪华座舱依然保持了低地板设计,稳健的车身重心奠定了其跑车化的优秀操控性能。同时,独具匠心的高科技豪华座舱营造出动静皆宜的和谐美感,Infiniti独有的双波浪形仪表台和紫白背光电子仪表宽裕明悦,界面清晰,让驾乘者欣享尊荣驾驭感受。而带菱形纹饰的运动真皮座椅如奢华寝具般贴身柔顺,内饰依然大量采用了科技感十足且Infiniti车型所独有的钢琴黑漆,再加上古典奢华感强烈的手工漆艺枫木饰板,FX50内舱的独特魅力呼之欲出。

  澎湃动力喷薄而出 非凡者专享激情驾驭

  得益于Infiniti业内领先的连续可变气门升程 系统 (VVEL),FX50的全新5.0升V8自然吸气发动机(VK50)压缩比高达10.9:1,同时287千瓦的最大功率和500牛•米的峰值扭矩令FX50拥有足以傲视同侪的巅峰动力。VVEL系统在不同转速下可无级调整进气门的开启量,在与无级可变进气正时系统(CVTCS)的联合作用下,它能明显提高扭力表现及油门感应,同时进一步减少油耗降低排放。和其他类似技术相比,VVEL由电机直接驱动调节机构的工作方式具有先天优势,其工作转速范围更宽广同时响应速度也更为迅捷,从而让驾驶者随意体验激荡内心的强大震撼力。

  同时,经过细致调校的强劲动力在日常驾驶中又是张弛有度收放自如,全新的对称式进气系统和双排气系统让引擎声浪在更高的红线转速上仍能保持其纯正音色,从实际性能到感官体验,FX50的动力表现都无可挑剔,狂放与细腻在它身上达成了完美统一。

  VK50发动机在动力方面无懈可击,而Infiniti首款全新7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更让其如虎添翼,绵密的速比设定使得换挡动作如丝般柔顺,迸发的扭力被更为连贯的低速档锁定在峰值高原,从而大大提升了加速能力。并且7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还具备自适应转换控制(ASC)功能,可以通过调整换档时机来迅速适应不同风格的驾驶者,使驾驶更加流畅平和,而燃油经济性也因此得以明显改善。此外,FX50还移植了Infiniti在运动轿跑车上特有的镁合金手动换挡拨片,结合变速箱手动模式下的降档转速匹配功能,使得FX50在驾驶过程中拥有跑车般流畅的矫健身姿。

  FX50依然传承了来自Infiniti家族的FM(Front Midship)前中置动力驱动平台,其前后轴重量分配达到了更为均衡的53:47,且发动机的低位安装方式将整车重心降至更加稳定的位置。调配强大动力的是集萃Infiniti工程技术精华的智能四驱系统(ATTESA E-TS),该系统通过中央差速器的电磁离合装置来实时分配前后扭矩,在良好路面上让FX50表现出极富操控乐趣的过度转向特性,从而使其获取了具有高性能后驱跑车特征的运动驾驶风格,而在湿滑坑洼等复杂路面上,驱动力在4个车轮之间又能瞬时调整,从而将稳定与激情完美融于一体。为了保证更加卓越的操控性能,FX50的车身和底盘都经过了精心锤炼,车辆总重虽然较上一代车型减少了12kg的辎重,但车身的扭转刚度和横向弯曲刚度却分别提高了1.6和3.4倍,底盘部件也经过了更为严格的轻量化和结构优化设计,进一步减小了影响操控能力的簧下质量,并由此提高了悬架的结构强度及定位精度。

  作为Infiniti家族最新的巅峰之作,FX50还装备了业内领先的后轮主动转向系统(RAS),在高速变道紧急避让时后轮可随前轮同向小幅转动,从而将过度转向的危险隐患全力化解,大大提高了驾驶的安全和稳定性,而在中低速时后轮的反向转动能增加转向的灵敏性,这个身躯庞大的公路猛兽在闪转腾挪间又格外矫健灵活,其最小转弯直径只有11.2米。在打造跑车化操控乐趣的同时,专注于顶级豪华享受的FX50在乘坐舒适性上丝毫不打折扣,它所标配的智能底盘减震控制系统(CDC)在自动模式(AUTO)下实时调控4轮减震,针对不同的驾驶路况电控双流路减震器可恣意在硬朗和柔韧之间迅速切换,从而将令人不适的侧倾、俯仰、振动、颠簸减少到最低限度。在运动模式(SPORT)下悬架的支撑劲道十足,具有跑车化高扁平比的超宽车轮(265/45R21)牢牢抓紧地面,提供一种深触内心、非同凡响的驾驭体验。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