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08广州车展-广州丰田特约 > 08广州车展高端访谈

沈莉:日产将坚持推进在中国原有投资计划

  ·去年7月份进入中国,在半年内销售了1500台,今年设定的目标是要突破4000台,从目前的销量来讲,突破4000台的任务是可以达到的,是没有问题的,从去年的1500到今年的4000台已经是成倍的增长,这样的增长速度还是比较满意的,从单车来讲,FX新的车型目前是最受欢迎的,而且是主力车型。

  ·中国市场对于英菲尼迪而言是怎样的战略地位。从总公司而言,我们会坚持以前的投资计划,对于新车型的投入和技术的发展,各个方面都会继续的。

  【搜狐汽车】:各位网友大家好,今天非常高兴请到了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共关系部总监沈莉女士,请您跟各位网友打声招呼。

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共关系部总监沈莉
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共关系部总监沈莉

  【沈莉】:各位网友大家好。

  【搜狐汽车】:您主要是负责英菲尼迪的工作,英菲尼迪在广州车展展示了全新的车型,请您介绍一下相关的参展情况。

  【沈莉】:英菲尼迪在广州车展上动作比较大,展台面积有900多平方米,这是我们参加中国车展以来最大的展台面积,车型方面也是最多的,因为展台上将现在在中国上市的所有车型都带过来了,而且带来了一款即将上市的车型就是豪华的SUV,FX50,这款车这几天媒体朋友和观众反应外观设计是非常耀眼的,而且是过目难忘的,广州车展发布了品牌的口号“新灵感心动力”。

  品牌的口号对于英菲尼迪来讲更加明确了品牌的定位和发展的方向,作为FX50这款车,最主要的是非常可以集中的体现新灵感心动力的品牌口号,外观设计是非常的抢眼的设计,包括车身的颜色,几乎可以说在整个展馆中没有类似的感觉。

  从动力来讲,在这款车的设计上投入了很多的技术力量,发动机我们用的是VK50发动机,比前一代的发动而言,有一种VVEL技术,叫做可变气门正时生成,意思是说通过阀门调节,可以最大化的进气,这样可以将输出功率都提高,还有一个最大的优点是燃油性提高了,这款发动机放在FX50上有这样的想法,加上7速手制一体变速箱,FX50外观上吸引的目标客户群应该是对驾驶非常有激情的人,希望能够享受驾驶带来的乐趣,在FX50上配置了这样的技术也是我们考虑到目标客户群的需求。

  这款车的设计、颜色是非常眩目的,其实英菲尼迪车型设计的原则和历年来讲,都是动感的设计,都是不同的,对于FX50这款车而言,最能够体现的就是“新灵感心动力”,这是值得关注的。

  在展位上还有其他的车型,现在在中国上市的所有车型都已经在展位上展出,其中的CROSSOVER EX35是豪华的车型,今年五月份上市的,这是领先上市的,源自于苦COUPE的设计,源自于车顶的设计都是非常的COUPE的设计,车身要比COUPE大得多,因为源自于COUPE,因此性能是非常好的,这一点来讲,媒体经过试驾还有客户对它优越的性能跳眼设计感觉很好,目标的客户群是比较成功,生活态度是积极向上,追求生活中的新鲜的事物而且讲究生活的品质,所以从使用的东西,包括电脑和家庭使用的物品、家居的装饰和本人的装扮都是讲究品位的,并不是随波逐流的,我们这款车就是为他们订做的,目标客户群也比较吻合这样的情况。

  还有一款车是M35,这是高端豪华轿车。这款车是1月份上市的,不同之处是,因为是轿车,因此商务的感觉是非常的浓厚,在后面的座椅和空间上给商务人士非常大的便利。而且性能非常的好,越来越多成功的商务人士和时尚的人士除了需要体验商务上的身份外,在生活中可能也是希望放松自己,或者是更加的突出自己的个性,同一款车可以满足这两种需求,商务行政都是没有问题的,自己座在驾驶位上开车的话,性能也是很好的,英菲尼迪的性能是很好的,这是十几年的传承。

  还有一款G35豪华运动车,是属于运动型,很多的网友和消费者都是非常欢迎的,他们认为购买这款车最大的吸引力,性能是非常好的,希望通过这款车尽情的体验英菲尼迪车型的价格和性能,该系列车型是在中国销量最好的车型,外观设计来讲是非常跳眼的,加上性能提供给目标客户群,因此非常受消费者欢迎的。

  广州车展已经将中国上市的全部车型拿过来了以及即将上市的车型组成了大家庭。

  【搜狐汽车】:现在有五款车型。

  【沈莉】:现在是四个系列的车型,但是五款车。

  【搜狐汽车】:我们知道英菲尼迪去年进入中国的,现在已经有一年多的时间,各个车型和总体的销量情况是怎样的。

  【沈莉】:去年7月份进入中国,在半年内销售了1500台,今年设定的目标是要突破4000台,从目前的销量来讲,突破4000台的任务是可以达到的,是没有问题的,从去年的1500到今年的4000台已经是成倍的增长,这样的增长速度还是比较满意的,从单车来讲,FX新的车型目前是最受欢迎的,而且是主力车型。

  【搜狐汽车】:短短的时间内引进了这么多款车型,引进车型的思路是怎样的。

  【沈莉】:去年7月份引进的G35和FX车型,两款车作为首先引入中国的车型,刚才介绍了FX车型在中国是最受欢迎的车型,在全球也是英菲尼迪产品中最受欢迎的,想通过这两款车型提过英菲尼迪的美誉度,让消费者的接受程度更快一点,G35性能很好,英菲尼迪的灵感设计和性能以及所有的元素都是源自于我们的灵感,心动力放在其中,我们的核心是发动机,动力是非常好的。

  G35这款车可以体现我们的动力,FX这款车的设计是非常强的,G35这款车的动力反应的很好,因此“新灵感心动力”都放在一起了,我们引入新车的时候就引入了这两款车。

  今年1月份引入行政级豪华轿车,因为中国这方面的需求是很大的,目前来讲,所有豪华的行政级的轿车都是商务感很强,但是性能上不能使我们的老板感受到激情驾驶或者是驾驶的乐趣,我们看到此空缺后将M35引进,扩充产品线,让老板们在自己放松,想突出自己生活中性格的时候,有一款车适合他们,这是M35的考虑。

  接下来是9月份的EX35车型,英菲尼迪设计的宗旨和理念、口号“新灵感心动力”,我们跟传统的豪华品牌是不一样的,不管是外观还是核心的配合都是不同的,从这一点来EX35是率先推出的,体现了英菲尼迪在造车方面有独到的想法,敢于走在行业的前端和位置,而且可以突出自己设计的理念和技术性能的车型拿到中国来,该车型除了扩充我们的产品线外,让消费者能够感觉到英菲尼迪对于轿车理念未来发展方面的把握,包括技术含量都在其中的,这款车型也具有不同的角色。

  下面还会几款车型相继推出,扮演的角色都是不同的。

  【搜狐汽车】:下一步的车型计划是怎样的?

  【沈莉】:今年年底也就是一个月内还会推出一款车,今年年底之前会有五个系列的新车型在中国市场。

  明年的动作会全面一点,所有的车型有两款,小改款和大改款,明年的新车型会多一点。

  【搜狐汽车】:是否有大概的数量。

  【沈莉】:数量还没有对外公布,我们在每个车型即将上市时跟大家介绍。

  【搜狐汽车】:FX50什么时候可以购买到。

  【沈莉】:我们考虑在明年年初的时候上市。

  【搜狐汽车】:价格大概是多少?

  【沈莉】:综合考虑到了各种因素,例如设计、性能、技术以及其他的优势,从原始数据来讲,这款车可以跟卡宴相比,价格不会特别的便宜,大概在100万元左右。

  【搜狐汽车】:您提到了一个重点,就是发布了品牌的口号,品牌的口号是针对中国市场还是原始的英菲尼迪的品牌口号。

  【沈莉】:基本上来讲,品牌口号“新灵感心动力”是根据英文翻译过来的,我们是沿袭全球的品牌口号。

  【搜狐汽车】:在品牌推广上,因为英菲尼迪进入中国市场相对于其他的品牌而言稍微的晚一点,品牌推广上做了哪些工作,下一步是怎样的。

  【沈莉】:对于英菲尼迪而言,我们去年刚进入中国市场,现在来讲目前,还是处于初级阶段,巩固品牌和市场是最重要的,包括现在要做的,引进全新的车型,进行经销商网络的扩展和品牌的推广和宣传,所有的工作都是在最初的阶段互相配合来做的。

  今年的销量跟去年相比提高了一倍多,销量增长的速度并不是最初阶段的主要追求,我们的追求是将品牌树立起来,主要是将品牌的基础树立起来,经销网络建立起来,引进一些车型可以真正的适合中国的豪华车的消费者的需求,这时我们最终的任务,这几年都会做这方面的工作,品牌推广方面,也希望通过引进的车型越来越适合中国豪华消费者的口味,达到口碑传播的效应,对于豪华车市场和英菲尼迪倡导现代豪华消费的品牌而言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品位各自是不同的,如果喜欢它的话是会永远的喜欢的,因此口碑传播很重要的。

  【搜狐汽车】:我们知道日系的豪华车是后起之秀,包括雷克萨斯,众多的品牌中,中国消费者对车的了解不如国外的成熟,请您向网友解说英菲尼迪跟其他品牌的差异在哪里,定位是怎样的

  【沈莉】:英菲尼迪倡导的是现代豪华消费的理念,作为厂商而言,没有特别多的跟其他的品牌相比较,例如跟日系品牌对比,英菲尼迪跟其他的豪华品牌是不一样的,如果大家去展台,就算不摆放车辆,看展台设计都可以感受到各个品牌定位是不同的,我们没有针对某一个品牌设计,而是更多的就车型进行设计,会参考他们的产品性能和数据。

  作为英菲尼迪而言是现代豪华的消费理念,“新灵感心动力”具有两个方面,一个是灵感,一个是动力,所有的产品包括品牌的打造,服务的理念都是来自于这些方面,为什么将灵感放在动力前面,我们认为如果有灵感的话,这就是生活的理念,如果有灵感的话放在热衷的事业中,每一个都会做的很好,对于我们而言,我们在造车和服务上就要注重灵感,不管动力看外观就要抓住眼球,看了动力就是心动力,这是英菲尼迪的传承,1989年在美国市长的时候,我们的性能比同级别车要高,这些年我们一直没有放松,我们要将我们的灵感放在所有的工作中,而且要做的更加的完善和趋于完美,这就是品牌的考虑,我们是现代豪华的车型,我们的诉求或者是我们的目标客户群也会跟随我们,他们也许在生活中使用的东西都讲究品位,并不是传统的,他们追求的是自己的品位,在这些方面我们跟很多豪华车的品牌的定位或者是产品的诉求各自不同的。

  这些方面也看到中国的豪华车消费的趋势,除了海归以外,中国有很多非常成功的人士,他们越来越想找到生活中体现自己个性独特品位的机械、汽车,英菲尼迪认为制造的产品和品牌可以跟这些人是息息相通的感觉。

  【搜狐汽车】:从受众群体和内涵上进行区别,消费者最容易接受的就是网络渠道,英菲尼迪在网络渠道是怎样打算的,是否有重点发展的城市。

  【沈莉】:目前为止已经有9家经销商开业,明年继续发展10家,目前沿海城市已经覆盖了,内陆主要的城市都已经有了。

  年底要发展13家,这个数字除了内陆的主要城市,例如二级的大城市,明年的10家分散的就更加的广泛,发展渠道的时候,主要市场一定要占领的,内陆的主要市场,我们也是要占领的,加上将点扩展,第一、第二、第三批呼应,在中国建立系统性和完整的网络是有帮助的。

  【搜狐汽车】:今年整个车市是多事之秋,包括今年国内的因素,消费税改革,国外大的经济环境,金融危机的影响都是非常大的,大家往往都认为这种冲击首当其冲的就是豪华车,您是如何看待的,是否会因为这些情况进行调整。

  【沈莉】:英菲尼迪是豪华车,对于金融危机带来的冲击特别的敏感,我们在美国、欧洲都有市场,我们收到同样的信息,目前豪华车的销售不利,我们在美国市场的销售从10月份开始出现了下滑的迹象,中国目前还没有明显的感觉到下滑,但是大家都在评论,是否明年就会明显的感受到冲击,各家的预测,无论是乐观还是悲观的都是不同的,英菲尼迪也会审慎的看待市场的走势,整个的车市从8月份开始整体就不太好,尤其是乘用车,10月份出现了回弹,11月份的数据还没有出来,日本的财年是3、4月份,11、12月份包括明年的春节1、2月份的销量可以说明豪华车市的走势,尤其是在新年和春节的时候,都是中国人消费比较旺盛的季节,因此在这些方面可以看到市场的走向,我们就可以看到明年的趋势,我们就会及时的进行调整。

  【搜狐汽车】:中国市场可能是现在很多乘用车关注的市场,毕竟中国的车市不断的增长,中国市场对于英菲尼迪而言是怎样的战略地位。

  【沈莉】:日产是母公司,对中国市场是非常重视的,目前的经济形势不是很好的,尤其是美国、欧洲主要的汽车市场销量都下滑,中国市场尤为的重要,尤其是几大新兴市场都很重要,中国市场从目前来讲,反而比俄罗斯市场还要好一点,这样的话,对于中国市场而言,总公司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度更加的高,中国市场受到的冲击还没有完全的显现,也许明年的时候就会显现,也要看冲击的程度是多少,现在还不好说,东风日产是我们的子公司,产品线很长,包括新天籁,车市的冲击是多少,冲击了哪些区间的车型,还没有明显的信号,作为总公司是这样考虑的,我们在中国的投资是长期的,尤其是在9月底的时候,刚刚投资郑州日产,投资了第二个工厂,进行产能的扩大,我们对中国的投资是持续性的,而且有中长期的计划,我们认为中国车市的波动是短期的行为,不会有非常长期、深远的影响,因为中国车市现在的汽车饱有量,对比美国、欧洲等成熟的市场而言相对还是比较低的,成长空间还是很大的,如果短期有波动的话是可以理解的,最终还是会不断的发展上去的,从总公司而言,我们会坚持以前的投资计划,对于新车型的投入和技术的发展,各个方面都会继续的。

  【搜狐汽车】:听了您的介绍,你们对中国市场还是长期看好的。

  【沈莉】:谢谢。

  【搜狐汽车】:今天的采访因为时间的原因到此结束,感谢您的到来以及精彩的阐述,谢谢。

(责任编辑:高于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