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08广州车展-广州丰田特约 > 展会新闻

另眼看吉利 10款车型盛装出席广州车展

  今年4月,吉利以23款新车盛装出席北京车展,引起业内外的关注,半年之后,从北京到广州,吉利又为广州车展带来了10款车型,包括吉利BMBS远景金刚自由舰“新三样”和吉利金鹰、吉利熊猫、FC-2、FC-3等。

  吉利在广州车展的表现表明,吉利新车研发速度和研发质量提升很快,仅仅半年时间,在北京车展上亮相的展示车,熊猫、金鹰、FC-2、FC-3等就成为实在的商品车参展,按照吉利车型战略规划,FC-2、FC-3车型也都已经进入实车生产验证阶段,并在明年上半年陆续上市。吉利真是硕果累累。

  一年前,吉利提出战略转型,一年后的今天,吉利附加值低的“老三样”车型:豪情、美日、优利欧已经淡出市场,而新三样吉利远景、金刚、自由舰占到整个吉利销量的95%以上,成为市场销售的主力,产品附加值和品牌形象提升明显,成功实现了产品线的整合升级。根据吉利香港上市公司公布数据,吉利汽车1~6月净利润增长达到217%。

  此外,在新品开发、管理创新及营销创新等方面,吉利也都根据战略转型进程制订了详细计划。

  战略转型已经成为吉利提速的推进剂,吉利的变化让人们在2008年寒冬车市中看到了中国汽车产业的亮点。

  11月6日,吉利正式对外发布全球鹰品牌,18日,全球鹰品牌的首个车型吉利熊猫就在广州车展上宣布全国上市,吉利用最短的时间实现了一次意义重大的跨越。据称,熊猫还是全球第二款仿生学经典外观设计的车型,“外小内大”实现了小车大空间。从整车外观到局部细节,以国宝熊猫为元素的仿生学展现得淋漓尽致,吉利已经为“熊猫”申请并通过了外观专利10项、实用新型专利21项。“仿生设计”、“卓越安全”、“外小内大”、“充沛动力”是其四大亮点。

  作为吉利全球鹰品牌旗下的吉利熊猫,上市的第一款A00级车型为1.3L手动挡和纯电力熊猫,吉利将其定义为“精品小车”,“外小内大”是吉利熊猫的设计风格,2340毫米的轴距,也是同类小车中最大的,1.88米的个子坐进车里也不会碰顶,实现了车内空间的最大化效果。行李厢容积达到205升,整车实用性得到质的提高。

  熊猫以C-NCAP四星级评定为标准,同时满足U-NCAP的安全法规要求。据了解,目前国内小型车安全性能方面一般只达到两星级别,而吉利熊猫配备六气囊+侧气帘,是首次在一款微型车上出现。熊猫的车身底盘技术非常先进,前后保险杠都有加强梁和锯齿溃缩区,碰撞可通过机舱溃缩吸能有效缓解撞击力从而保护乘客舱,车身的四门、两侧、顶部都增加了防撞钢梁,A、B、C柱均使用了叠加的高强度钢板,使得熊猫的车身重量比同类小车重115千克。副车架能隔绝路面震动为驾乘带来舒适性,提升悬架的刚度,提升了操控稳定性,通常是豪华车、高端SUV车才配备,但副车架也使用在熊猫上。8月份吉利熊猫在CNCAP摸底碰撞测试中得到了41.5分,这是国内市场所有微型车中的最高分。

  熊猫作为小型车,有1.3L 479Q发动机+5MT/4AT的成熟配置。这款发动机经过十年的市场检验,已经进入成熟期,现在吉利与英国锰铜公司联手对这款动力进行了技术升级和优化,4.9升的经济油耗,动力与油耗比已经达到最佳的平衡点。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