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北京叫停“限牌政策”凸现车市维稳信号

  今年汽车销售增长幅度为16%的北京市场,终于迎来等候已久的好消息。

  11月19日,北京市发改委新闻发言人王海平表示,从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平稳增长大局、有利于我国汽车工业长远发展需求以及顺应和满足广大市民生活富裕之后希望购车的意愿出发,采取控制汽车总量、限制购买、限发车牌的办法是不合适的。

  北京市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总经理苏晖对上海证券报表示,如果明年北京真的实行限牌政策,那将对汽车市场造成三大不利影响。第一,消费者信心会受到很大的打击;第二,小排量车以及自主品牌的厂商们会遭遇重击;第三,北京一旦实行限牌政策,将在全国起到示范作用,各大城市有可能跟风实施,这将使汽车销售陷入更困难的境地。

  “从稳定车市、扩大内需的角度出发,限牌政策也应该被取消。”据苏晖介绍,今年以来,北京市场的整体销量不降反增,全年有望销售48万辆的规模,增幅为16%,在全国的乘用车市场中占到10%的比例,也是全国最重要的市场之一。“从现在来看,金融危机还没有对北京市场造成直接的冲击。但今年最后两个月,或者最晚明年初,对车市的影响将会显现。如果再实行限牌的政策,后果或不堪设想。”

  有调查显示,有60%的消费者不赞同实施限牌政策。

  “限牌政策本来就不合理。”太平洋证券研究发展部汽车行业研究员谈际佳表示。“经济下滑已令汽车行业承受不了,再来限排,全国5%的销量又没了,厂商受打击太大。”

  早在9月底,北京有关部门表示,将实行解决环境和交通压力的新政。首先在汽车总量上进行控制。具体做法是,今后北京新车牌照发放量控制或在每年10万辆左右。

  谈际佳表示,“但限牌政策很明显与中央最近出台的扩大内需、刺激消费的政策相违背。”

  在此轮金融危机中,汽车业所受的打击最。从广州车展上传来的信息显示,中国汽车业迫切期待着政府提供援助。

  “如果北京真的取消限牌政策,无疑会起到稳定车市的作用,也是政府最直接的救市行为。” 苏晖认为。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