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国家部委的救车市意图

陈建国:救车市进入政策平台完全有可能

  11月8日,2008中国汽车产业国际论坛在天津举行,发改委产业协调司副司长陈建国对于中国汽车产品结构调整方向和政府是否会出台救车市政策发表讲话。搜狐汽车邀您一同细读。

发改委产业协调司副司长陈建国
发改委产业协调司副司长陈建国

    ■但是我想呼吁一点,大家更关注一些PHEV,在不同的场合我也说过这样的话。PHEV是向EV过渡的非常重要的一个产品。

    ■我想国内的企业是不是能联起手来,在PHEV上是不是能联手做一些工作。

    ■要把这个政策出台(救车市政策)的后果、效果,能够认真的分析出来,做出量化的分析。

通过这个量化的分析能够有说服力,我想在救车市这个问题上,进入政策平台完全是有可能的。

       产品结构调整我呼吁大家多关注混合动力车

  【陈建国】:产品结构调整我想多说两句,什么是方向呢?一些企业也一直在探讨,知道有HEV、PHEV、MEV,还有什么更好的先进的液压机,先进的柴油机,或者是更先进的汽油机,围绕这些东西来开发你的产品,但是我想呼吁一点,大家更关注一些PHEV,在不同的场合我也说过这样的话。PHEV是向EV过渡的非常重要的一个产品,也是现在国际汽车业关注的焦点,应该说中国汽车企业在这个产品上不输于国外企业,也走到了前列。大家也都清楚,像比亚迪的产品,可能年底之前公告就能拿下来,在市场上销售,完成了一个向市场转化的进程。国际上可能丰田公司说是2010年要提出改制,还有宝马,当然还有通用、福特,像这些公司都在研究。

  我想是不是中国的企业在这方面,汽车厂应该更多的把关注的焦点在这个上转移一下,重视一些,因为PHEV是向电动车过渡很好的手段,丰田提出明年在日本,2010年在美国,2011年准备在中国推出EV车。目前来讲,应该说PHEV生命力会更长一些。会改变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和消费模式,所以推出来。但是在现在,前一段时间石油很紧张,现在还好一些,过一段时间还会再紧张,所以摆脱对石油的依赖应该是各个国家汽车工业,发达国家的发展目标。因此推出PHEV也是一个被人关注的目标。在这个过程中,如果PHEV能够尽早的商品化,可能会对汽车工业发展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时机。

  我想,我们一直在强调不能一花独放,我想国内的企业是不是能联起手来,在PHEV上是不是能联手做一些工作,我们设想能不能做出一个两个模块,包括电池,包括电池管理系统,包括电机,甚至包括内燃机,如果把这些模块做出来之后,是不是可以让整车厂更多的享受这些模块,更多的来参与,然后在这个基础上发展各种PHEV,当然这是目前一个初步的想法,应该说政府在科研方面也给予一定的支持,资金上的支持,在产品的产业化方面的支持也是有条件的,如果在座的汽车厂感兴趣,包括国内国外的厂家感兴趣,愿意在中国做这个事情,我想我们还是非常乐意的,大家能够联手把这个事情做好,让中国的汽车能够尽快的在电动车的进程上做出贡献,这是我们在产品设计方面的设想,供大家参考一下。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文婷)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