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国家部委的救车市意图

陈建国:救车市进入政策平台完全有可能

     救车市这个问题上,进入政策平台完全是有可能的

  【陈建国】大家可能比较关心的是政府在当前的这种情况下,有没有什么救市的措施,比如说是股市、房市加车市,说股市有了,房市也有了,就车市没有。

应该有这么一个概念,对于产业链比较长的产品,他的带动上比较大的产品,应该说领导们都是非常重视的,也都知道中国产业链长的产品,可以带动、促进经济的发展,可以保持经济在一定速度下发展,因此,我想这个道理大家是清楚的,但是有没有可能直接面对消费者来促进消费,这个其实是最近一直在议论的一些问题。大家可能也都清楚,通过加强投资方面、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政府加大投入,可能会对汽车经济的发展起到一个良性的推动作用,但是也有人提出来这个过程是不是慢了,长期一些,涉及的产业会少一些,有没有可能对大宗产品直接进行补贴或者某种程度的鼓励,然后利用这个产品来带动中国经济的发展。甚至有人提出来,能不能通过电动车的角度,从新能源车的角度进行直补,还有人提出在消费税、车购税这些问题上能不能出来政策,但是我个人有一个很重要的看法就是谁能说清楚,比如说我们出台一项政策,在他损失了一定税收的情况下,能带动多大的产业链,能带动经济发展到一个什么程度,我想如果这个事情能说清楚,能够让国务院领导,包括我们各部门领导,能够真正认识到这个做法,这个政策的出台,能够直接使市场恢复到一定程度,能够使企业家有信心,能够使消费者有信心,我想这种政策应该是有可能的。

  昨天,我们请国内十几家汽车企业一起进行了一些金融危机的分析和对这些问题的看法,大家也提出了很多好的主意,我想我们近期要做的工作就像我刚才说的,要把这个政策出台的后果、效果,能够认真的分析出来,做出量化的分析。通过这个量化的分析能够有说服力,我想在救车市这个问题上,进入政策平台完全是有可能的。

    明年,可能大家都觉得日子不好过了,乐观一点的人说10%,我觉得其实百分比本身还不是重要的,可能因为我不是汽车厂,站着说话不腰疼,但是中国的汽车消费还是存在的,中国政府有决心把经济的发展保持在一定的速度上,推动中国经济健康稳定的发展,因此,我建议大家把自己的内功练一练,然后在产品结构调整方面多花些钱,在发展模式上,多做一些新的探讨,中国汽车今年发展达到1000万辆和没达到1000万辆都不是主要问题,应该说我们汽车产业在后面的发展,前景还是光明的,希望大家有这个信心。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杨文婷)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