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陈建国:汽车企业该为经销商松绑了

  在股市、楼市均出台相关利好政策后,同样陷入困境的车市显得有些寂寞。国家发改委产业协调司副司长陈建国称,完全有可能出台解决车市问题的利好政策。与此同时,针对因包揽了大量汽车库存而出现生存危机的经销商们,陈建国建议,汽车企业应该为经销商松绑,以共渡难关。


  在金融危机后,受到较大冲击的美国汽车业得到政府部门的各种支持,如巨额贷款、税收减免等。陷入困境的中国汽车业也开始呼吁政策性支持。陈建国指出:如果相关政策出台的效果能量化分析,那么未来有可能针对车市出台相关扶持政策。

  在政策扶持之外,中国汽车业更需要自救。目前汽车业最大的矛盾是汽车经销商和厂家之间的矛盾。不少整车生产商将压力转嫁至汽车经销商,导致后者大量库存、资金链紧张。对此,陈建国指出,在困难时期,汽车企业需要考虑网络生存的问题。这些经销网络可以不赚钱,但是不能让它们死亡。经销渠道也是汽车产业链上非常关键的环节。

  在与上汽集团等多家汽车企业进行交流、了解国内汽车企业运行状况后,陈建国认为,“在经销商问题上,一些大的汽车品牌做得并不好。与此相比,上汽集团很早就重视经销商压力问题,提出了新的考核概念。”

  虽然陈建国未明确指出上汽集团变更后的考核办法,但他委婉指出,希望汽车企业在销售网络管理、价格利润平衡点上开动脑筋。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