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民营油站纷纷降价 出租车司机全城搜寻

    来自英文《中国日报》的最新消息:据接近中央决策层的人士透露,新的成品油定价机制已考虑成熟,可望在20天内宣布实施。

  最近,在南海开出租车的小周师傅接到朋友电话,告诉他桂城某家民营油站油价有优惠。

小周一开始还不信,结果上周末去打探才发现,果然比国营油站的价格低几角!

  据了解,现在整个的哥群都在互相打探佛山哪有民营加油站,原因就是佛山部分民营油站的油价更便宜。在国家尚未正式调整油价的时候,民营油站的降价行为成为一大焦点。

  多家民营油站打出油价优惠

  小周在确认桂城那家民营油站的油价后,就开始不停地打探南海、禅城哪里还有民营油站,因为民营油站优惠的消息已经在的哥里传开。

  小周告诉记者,他现在已经知道,除了桂城,南庄也有许多家民营油站打出油价优惠。“三水也有,但太远了。”

  记者根据小周的信息走访调查发现,禅城南庄大道附近的多间民营加油站近日纷纷降价促销,各型号油品均降价2到3角。柴油和93号汽油每升5.88元,97号汽油就卖6.38元。另一间民营加油站则以加油送礼招徕生意,顾客只要加到指定数量就送纸巾或手套。

  其中一间油站负责人向记者透露,附近几间油站是加国2标准汽油,因此价格相对便宜,加上最近拿货价下降,采取送礼让利优惠。

  三水也有个别民营加油站自行调低柴油的价格促销。据悉,在三水大道芦苞段的一个民营加油站,挂出了0号柴油降价促销,每升5.6元的招牌,比市面每升6.07元的价格便宜了0.47元。但其它油价没有下调。

  一个共通的是,这些民营油站不愿意高调宣扬油价优惠的消息,有些油站甚至只挂出优惠的字样,具体优惠多少还需要询问。桂城一家民营油站负责人告诉记者,降价消息传开了,供油公司会断货不供应。

  该负责人说,国际原油近期降得很厉害,零售下降是迟早的事。如果不趁早优惠处理库存,到时候零售价真的下调了,就会损失很多。

  车主:油价不应只跟涨不跟跌

  的哥们互相打探民营油站的原因,在于中石化、中石油等国营油站还没有降价。

  据了解,2005年国际油价是64.24美元/桶,国内93号油是每升4元左右。如今国际油价自7月11日创下每桶147.27美元的历史最高纪录以来,现在已跌至每桶55美元以下,累计下跌了约63%。

  自国家发改委6月20日上调成品油价格以来,中国成品油价格再未进行过调整,而对应的93号汽油每升售价仍旧为6.08元。作为国营的油品经营企业,中石化和中石油因此也没有动作。

  据知情人士介绍,发改委定的标准优价是上限,往下还有8%的自由浮动空间。“中石油、中石化既是油品供应商,也是零售商,货源都在他们手上,他们没有降价的压力。”

  但对于这种按兵不动的行为,不少车主都认为,油价不应该只跟升不跟跌,应该有所下降。

  车商:燃油税出台对车市影响更大

  油价“蓄势待降”,是否会造成消费者待购情绪加重?不少车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油价的升降对车市影响并不大。

  南海合福市场部负责人认为,根据各方面的消息判断,油价会在近段时间内有调整,下降是趋势,但幅度不会很大,对消费者构不成决策影响。而且目前车市的优惠幅度普遍很大,有利于释放购买力。

  “真正影响大的是燃油税。最近我们都在讨论,感觉燃油税出台时间越来越近了,到时候油价会再次上涨,对大排量车型的影响会很大。”该人士表示。

  来自英文《中国日报》的最新消息显示,据接近中央决策层的人士透露,新的成品油定价机制已考虑成熟,可望在“20天内”宣布实施。

  消息指出,油价定价机制改革总的政策目标是有利于中国“节能减排”战略的实施;定价机制改革将有可能和燃油税改革同时推进。

  业内人士认为,虽然目前国际油价下挫,但改革后的中国油价走势不可能长期走低。“国Ⅲ油进入佛山后,油价还会上涨,加上燃油税政策,车市受到的影响会更大。”

  ■记者观察

  油价“沉浮”左右“排量观”

  笔者跑汽车行业新闻的时间里,有过不少朋友向我咨询该买何车。大多数朋友都不会在内饰配置上过多纠缠,却总是喜欢对排量“斤斤计较”:如何在有限的资金内,享受更大的排量。

  笔者一直以来的意见是:排量应该以自己日常使用为参考标准,尽量往下限靠拢。可不少朋友却不同意这样的观点,认为应该往上限靠拢,排量越大越好。

  这样的想法在前几年油价比较低的时候并没有不妥。毕竟是各有所好,排量大小带来的成本差别并不大。然而,笔者却发现,近来询问意见的朋友越来越喜欢往排量下限靠拢,这一变化的原因就是油价逐渐高启,而且没有下降的趋势。1.3L与1.6L这样较小的排量差别,也会造成使用成本的差距扩大。

  这或许昭示了一个变化:过去国人好求大排量的购车喜好,正在因为油价的“沉浮”而转变,物价上涨和收入上涨不太对等的比例,使得汽车使用成本转化到日常开支的压力越来越大,因此,对排量的选择越发谨慎、保守。

  几乎所有人都有这样的预测:汽车使用成本的上涨趋势不可逆转。这不仅仅因为物价的涨幅影响,更重要的是,在开支最大的用油成本上,油价上涨也是大势所趋。

  有趣的是,国际油价连续下跌,幅度已颇为可观。因而不少国家都相继调整油价,比如马来西亚,在8、9、10月三次降低燃油价格,最近又第4次降价,目前该国的97号汽油价格为2马币,约合人民币3.96元。国内的油价也是摇摇欲坠,民营油站已经开始暗降了,国营油站降价看来也是迟早的事。那么,油价是否就此开始进入“熊市?

  据英文《中国日报》的消息显示,新的成品油定价机制可望在“20天内”宣布实施。降价是必然的,但更为重要的是,定价机制改革将有可能和燃油税改革同时推进。

  如果燃油税在油价下跌之际出台,实际上表明在“节能减排”战略的实施下,长期内的油价仍然是上涨之势。

  以前不少朋友都认为,排量越大、最高时速越大,这样的车开起来才爽。但现在,油价上涨飞快,排量越大钱包瘪得越快,大小差别在燃油税实施后会更加明显:养路费转换为税,用油少,缴税就少,反之,则成本提高。

  在油价的“沉浮”下,国人的“排量观”正在悄然发生改变。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桂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