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08广州车展-广州丰田特约 > 展会新闻

广州车展上演“周末疯狂” 提振车企信心

  新华网广州11月23日专电(记者车晓蕙、陈先锋)周末广州车展迎来了人潮高峰,甚至广州车展组委会被迫停止售卖门票以减少观众。而这也让那些怀着忐忑不安心情参展的车企,看到了希望,提振了信心。

  记者周末在本届车展上看,各个展区人潮涌动,看车的、试车的、买车的络绎不绝。
尤其是在超豪华车云集的3.1展馆,由于观众太多甚至被迫采取“只出不进”措施,部分展厅的模特走秀也被叫停。

  正在参观车展的申浩告诉记者,没有想到今年人这么多,连停车的地方都很难找,去年他来看展也没有这么多人。据广州车展官方统计,22日观众人数达到115673人,比前一日激增近一倍。

  广州车展也吸引了很多珠三角的观众前来参观。记者在停车场也看到,汽车密密麻麻停满了停车场,其中不少汽车都是挂着东莞深圳佛山等地牌照。

  现场旺盛的人气也正逐渐转化为订单,并不断提振着车企的信心。广州市名爵汽车特许经销店市场经理杨秀如有些兴奋地告诉记者,基本上每天都可以售出几辆舒适版的名爵MG7轿车。

  在马自达展区,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市场部陈希也表示,本届车展的人气非常旺,客户下单也非常踊跃,甚至刚推出的mazda6睿翼还没有定价,但是已经有不少客户迫不及待地下了单。

  “事实上,我们一直看好中国市场。”来自日本斯巴鲁海外第二营业本部本部长长门正贡也表示,斯巴鲁汽车在中国市场销售节节增长,今年有望销售1.8万辆,比上年增长一倍。

  业界认为,从广州车展人气情况来看,尽管国外车市不景气,中国市场也遭遇了冲击,但是中国市场潜力仍然非常大。因此,不少国外品牌如宝马、保时捷、奔驰等纷纷加大了对中国市场的关注。

  一汽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田雨时也表示,近期政府公布要求加快铁路、公路和机场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等一系列措施,这也为商用车带来了直接的利好,也为乘用车市场带来了间接利好。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